[旅行] 一個人。花蓮。老地方。新朋友 (上)

2016.07.20

經過一夜好眠,我在預定的7:30起床,是整間房間最早起床的

所以上下床舖都要放輕動作,以免吵到其他室友

在我盥洗完之後,昨天有小聊一下的那個女生也起床了

但她說她要先去吃美味的早餐後再回來睡,哈哈~

整理完行李後,就到樓下的大廳,泡了一杯即溶咖啡來喝

IMAG2768.jpg

順便看了一下貼在牆上那滿滿來自世界各地旅人們的留言

IMAG2770.jpg

也許,一個人旅行的好運就是住到一間真正為旅人著想的地方吧 !

 

那為何會如此早起呢?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比較遠的慕谷慕魚

我又不想冒著會被花蓮那毒辣大太陽曬傷的可能

所以想早點去,能待在慕谷慕魚的時間也比較多

但是,還記得我今天要換地方住宿嗎?

等我去完慕谷慕魚回來應該有點晚了

所以我打算一早就先將我的行李帶去新的住宿地點寄放

雖然新的住宿地點並不遠,是在火車站附近

可是,這一來一回真的花了一些時間,

等我先辦理住宿登記與搞定了我的行李之後,來到了以前大學很愛吃的"市民小站"吃早餐

IMAG2779.jpg

對!!!!它還在~在學校附近總是有著一波一波的換店家潮,它還是在~太開心了

雖然市民小站已經有些不太一樣了,但這裡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呀!

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學生的上課時間了

所以學生並不多,我隨意找個位置就坐下來

點了個漢堡跟奶茶,慢慢享受我的早餐時間

等我吃飽,又是半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我趕緊將自己全副武裝:太陽眼鏡,口罩,防曬乳又再擦一次,

最後戴上安全帽~完美

看起來一副要去做壞事的打扮,其實我只是要騎機車而已^^"

慕谷慕魚載往鯉魚潭的路上,所以路線基本上我是熟的

只是機車是租來的,畢竟沒有小MU要來的順手

所以一路上幾乎都維持在50-60之間 (這在花蓮算慢了嗎?)

我大約騎了40分鐘,才到了慕谷慕魚的遊客中心

就進去問了一下接下來的路程跟入山的相關事項後

又開開心心的往山裡頭騎

路上的大小車都是一樣要去慕谷慕魚的,所以不用怕會迷路

很快地就會看到指揮人員在引導停車場

騎進去找地方停就可以囉~但千萬不要亂停妨礙到別人就不好了

停好車之後就跟著人潮走,走沒多久就會發現銅門派出所了

IMG_4535.JPG

也就是之前辦入山證的地方

雖然現在沒有人數上的限制,還是要進去裡面找辛苦的警察大人們登記資料唷 !

大哥問 : 幾個人

我 :  一個人

大哥 : 就你一個人?

我 : 對呀! (內心OS : 不能一個人去慕谷慕魚嗎)

大哥 : 那把表格填一填,一個人要注意安全唷 !

我 : 謝謝大哥 (內心OS : 派出所那麼多人都要進去,有什麼好擔心的)

但是當我真正往山裡頭走之後,才明白為什麼警察大哥會這樣說了

其實一路上都有許多遊客的陪伴

尤其正值暑假期間,情侶及家庭出遊的人潮真的不少

在冰城的人潮是最多的

IMAG2784.jpg

但是,不知道是我自己走太快還是其他人走比較慢

慢慢地我發現我前後的人潮越來越少

IMAG2782.jpg

何時默默地只剩我我一個人?

無所謂,這樣也可隨意地停下來拍照,不怕打擾到其他人

IMG_4542.JPG

路邊看到的,覺得很特別就拍下來了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隧道前

IMG_4546.JPG

因為前方還有一對情侶,所以我也不害怕地跟著走進去

但隧道裡很黑,建議要帶手電筒或開手機的燈光

當天隧道裡有滴水,也要小心不要被弄濕了

如果想消暑,隧道裡是個好選擇^0^

走過隧道之後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沿途的風景美麗,雖然一個人卻不覺得孤單

聽著大自然的聲音,心靈也逐漸沉澱

途中有多處休息區,有販賣飲料與食物

我在某個較後面的休息站買了一罐水與運動飲料

畢竟天氣酷熱,一個人要懂得照顧自己

在休息區看到了一隻很有個性的貓,不太理人的貓

IMG_4552.JPG

稍微休息一下又繼續往前走

走了不久後,其實就可以看見河流了

我發現我前面的一對兄弟沿著小路往下走,我也決定跟著他們下去看看

後來才知道,那是第一個親水的地區

戲水的人不多,也不吵雜,只是下來的小路有點難走

IMAG2790.jpg

頭頂上有十分炎熱的太陽,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泡在水裡

我當然也一定要試試這傳說的冰涼

因為自己穿著長褲,所以只泡了泡腳

雖然只有腳,但真的好透心涼的感覺

而且河中也有許多的小魚,當我靜止不動時,牠們都會過來咬(?)我

IMAG2801.jpg

IMAG2791.jpg

IMAG2792.jpg

IMAG2795.jpg

IMAG2796.jpg

由於正值日中午,我實在無法承受如此的炎熱

只待了半小時就開始我的回程了,畢竟一路走來也花了不少時間

而在回程的路途上,遊客寥寥可數

但時不時可以遇見要入山的遊客

非假日的慕谷慕魚,人潮也是不少呢!

IMG_4536.JPG

IMG_4538.JPG

結束了我夢寐以求的慕谷慕魚行程之後

我又前往了附近的鯉魚潭,大約10分鐘的車程吧!

暑假有紅(大)面(薑)番(母)鴨的燈光水舞秀,白天的人潮就沒晚上那麼多

我先前往了鯉魚潭的遊客中心,才發現鴨子並不在那

卻看見了令人平靜的湖景

IMAG2805.jpg

IMAG2807.jpg

微風輕拂,波光粼粼

山影倒映在湖中,悠悠蕩蕩

是一個十分寧靜的地方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小黑蚊過多,沒有防蚊液,根本無法久待唷~

發現薑母鴨在湖的另一邊,我決定走過去見見牠的廬山真面目

一路上的湖景也十分優美

IMAG2810.jpg

還可以天鵝船在湖上穿梭呢!

IMG_4580.JPG

IMG_4581.JPG

走了一陣子就看見鴨子群聚在湖邊了

IMAG2816.jpg

大大小小的鴨子就這樣被綁在湖邊

沒有燈光水舞的陪襯,更加覺得牠們很無奈與可憐

而中午未進食的我也覺得餓了,所以我只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回到市區之後,原本想去找咖啡店的,但因怕排隊的時間來不及

所以就在球場附近的小7吃了點東西解決

當天花蓮球場有中信兄弟對統一獅的球賽,我也是到了花蓮聽大學同學說才知道

身為爪爪的我,當然也就決定熱血的衝現場了

因為花蓮球場是沒有劃位的,先搶先贏

我也就早早的去當排隊動物

最後順利進場,也挑了一壘側還不錯的位子

可以看到我恰的背影,真好

IMAG2832.jpg

IMAG2830.jpg

其實當天天氣真的很好,月亮也非常的明亮

IMAG2841.jpg

IMAG2839.jpg

但卻很奇怪的頂著大月亮下雨

比賽也在一半因雨中斷了數次

後來我怕太晚回去會打擾到今天的室友

所以我在確定比賽因雨結束之後,就回到了我今天住宿的地方-小旅行迷你公寓

IMAG2848.jpg

回到房間之後,我的室友在洗澡

因為我身上經過一整天的汗水洗禮,我真的不敢碰我的床

只能蹲在床邊等我的室友洗好澡,再跟她小聊幾句之後就先去盥洗

洗完澡真得全身舒暢無比,也跟今天的室友聊聊天

是一位看起來略顯青澀的妹妹

她說她也是工作轉換期,一個人從彰化出發,正在環島

我們分享了許多遊玩的景點與心得

並提到了我去看棒球這件事,她也跟我說另一位室友今天也去看球賽唷!

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同為爪爪才是

跟室友聊了一陣子,就下去大廳吃泡麵了

期間有幾位女生進出,我都以為是自己的室友,哈哈~結果是我誤會了

我的另一位室友在我快吃完泡麵才回來

而且果然是爪爪無誤,她穿著女孩日的球衣,哈哈~

等我吃飽回到房間,我們因為棒球而聊的熱絡

另一位室友妹妹,也因為我們只好一直聽著她不是很懂的棒球

我們三個女生就這樣一直聊一直聊,聊到凌晨快四點才發現最後回來的室友還沒洗澡

我們才結束話題,趕緊讓她去洗澡,等我們真正就寢也是四點多的事了

明明就素未謀面的三個女生,卻因為同住一間背包客棧,因為棒球,可以聊到凌晨四點多

我真的覺得這是旅行中最瘋狂的一件事了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迷人的地方吧!

素未謀面的三個女生,因為這樣的緣分,可以暢談一個晚上

甚至為未來搭起了一座奇妙的橋樑

 

2016.07.21

隔天,我們整個房間的三位女生

一起睡到了退房前一刻才起床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原本可愛的室友妹妹要去七星潭看日出也起不來^^"

我們又相約了吃午餐,還順便約上了親切的小管家

就這樣去了市區的波米咖啡館

IMAG2850.jpg

一路又聊到吃飽才分道揚鑣

可愛室友妹妹今天續留花蓮,所以先回去拿行李

爪爪室友說想去另一家咖啡廳朝聖

而我就先去買點伴手禮

然後回去"小旅行"寫明信片

又遇到了爪爪室友,她回來拿行李準備前往宜蘭

而我,寫完明信片也前往宜蘭

因為當天在宜蘭也有一場兄弟對統一的比賽

我被爪爪室友說服,前去投靠我的大學同學

晚上我們又在宜蘭看了一場超級扯的比賽~哈哈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次的一個人旅行,真的讓我覺得驚喜萬分

雖然總是在網路上看到可以在青旅裡結交到好朋友

但我在出發前真的沒有抱持著太大希望

尤其是我有點熟悉的花蓮

這次因為棒球而結交了爪爪室友-猴子

我們甚至還相約了一起衝總冠軍賽

真的讓我覺得這次的旅行沒有白費了

謝謝當初踏出家門的我,也謝謝緣分來的那麼剛好

還在猶豫要不要出門旅行嗎?

堅持自己的心,出發吧!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