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家庭旅遊,人多,就很難湊在一起

時間也是一拖再拖,改了又改,在9月終於決定了10月初的日子

然而我也成功說服了二伯跟二伯母一起去花蓮走走,所以趕緊著手規劃行程與訂房

 

在安排上也遇到了很大的問題

第一,花蓮對家裡的老人家都不算陌生,畢竟他們也很常跟著老人團到處玩

但對老弟跟二伯他們就比較陌生了,所以我的行程要如何兼顧呢?

第二,要帶著四個老人家出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交通方面也要考慮進去

第三,住宿是要住比較有特色的民宿還是服務到位的飯店呢?

 

在最後與老弟討論之後,決定搭火車到花蓮,再以包車的方式出遊,省去租車要自己開車的疲憊

所以在訂完火車票後,就著手查了許多花蓮包車出遊的資訊,很多不是沒車了,就是評價沒那麼好,

最後決定是曾世誠先生的9人座計程車包車,我也在出發前幾天才決定訂車,他也很阿莎力地說不用轉訂金了

至於住宿,我最後選擇在市區正中心的藍天麗池,畢竟在市區,生活機能比較好,老人家有任何需求也方便

但我跟老爸老媽會提前一天出發,另一天的住宿就決定是福品旅店,一樣是接近市中心的住宿地點

 

--------------------------------------------------------------------------------------------------------------------------------

2018.10.05    星期五

這天出發的只有我跟老爸老媽三個人,其餘三人都是隔天才跟我們會合

所以這天的行程悠悠哉哉,不用起個大早趕火車,更沒有安排太多的行程

坐著火車看到海,就知道宜蘭到了,拍了張照片發上FB

到了花蓮站,已經下午一點了,先前已跟旅店13:30的接駁車,請他們到火車站接我們

所以還有一點點時間,參觀一下新花蓮站,雖然已經啟用,但仍然有地方還沒完工,仍有圍起來的施工處

而售票處也變得較為明亮,窗口也多了好幾個,假日的人潮也因而得以消化

也許是對花蓮站的期望太大,所以實際看到後,有點失望,沒有像新城太魯閣站那樣的驚艷

接著,我們就在旅客中心前找到了福品旅店的接駁車,外觀有貼著福品旅店,還蠻好認的

負責接送我們的的服務人員有著溫柔的聲音,也有著可愛的笑容

只可惜,沒圖沒真相,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說我想幫她拍照

到了旅店之後,因為Cheke in 的時間還沒到,就先寄放行李,帶著兩位老人家出去走走

福品旅店位於忠孝路上,是個安靜的小巷子,而巷子出去後,是中華路與中正路的交叉路口

位置非常好,距離市區跟夜市都很近,是方便的地方

就先帶兩位老人家走去 "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但老人家興趣不大,

我只好直接帶他們去園區對面的 " 蔡記豆花 " 吃東西兼休息

他們都點花生豆花,我則點了有名的薏仁牛奶

香濃的牛奶香及綿密的薏仁,讓我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而花生豆花也受到相當程度的讚美,老爸老媽也都非常喜歡

吃完豆花之後,我們就沿著熱鬧的花蓮金三角走了一圈,但也沒買什麼

然後就回到旅店Cheke in,而我們的行李也已經拿到房間裡,真的蠻貼心的

四人房的擺設跟訂房網站上都一樣,倒是廁所比想像中的大

桌上有兩包餅乾,冰箱裡除了礦泉水,還有四罐飲料,還不錯

我們就在旅店裡一直待到晚餐時間才出去東大夜市覓食

從旅店走去東大門夜市也沒有很久,是老人家可以接受的距離

我們買了來來烤肉、爆漿雞排、香榭城果汁

第一家烤肉跟林記燒番麥還有蔣家棺材板都因為人太多,不想等而放棄

在回旅店的路上突然下起了一陣大雨,還好我們都有雨傘而沒淋濕

我原先還要走去買啤酒給老爸喝,後來旅店的服務人員好心協助下,讓我們直接去對面的福利社買

老媽跟老爸還一直說怎麼那麼便宜,所以又跑去了買了兩手啤酒跟一些下酒餅乾,真的被打敗

悠閒的第一天行程也就在 " 啤酒好便宜 "中結束

而我也一夜好眠,床的軟硬適中,冷氣加上被子,就是非常的舒眠

----------------------------------------------------------------------------------------------------------------------

[正文開始] 

 2018.10.06  星期六

一早就被叫醒吃早餐,畢竟還要去火車站跟老弟還有二伯他們會合

福品的早餐較為簡單,但該有的也都有,採中西式合併

我們用完早餐之後就先回房間休息,等待接駁車預約的時間到來

帶我們回火車站的一樣是昨天那位親切可愛的服務人員

也因市區道路在施工,還特地走環外道路,就怕我們趕不上時間,真的很貼心

 

在接駁車上,曾大哥也有聯絡我,說他已經到了約定的地點

但因為火車似乎有晚點,也請他等我們一下

等到人全數到齊之後,就找到了曾大哥的車子,非常顯眼,辨識度極高

曾大哥也非常親切,幫我們大家拿行李,也沒急著跟我收錢,說等最後再給就好

今天我們的行程都在台11線,也就是所謂的東海岸,這是我事先有跟曾大哥討論過的行程

我只有給他幾個我想去的景點,其他就都交給他安排,我完全信任他,也相信他的專業唷!

然後? 沒有然後,當然就是 " 出  發  !!!"

 

一路上曾大哥在安全至上的狀況下,都會跟我們解說所經過的景點

或是跟車上的老人家聊聊天,讓老人家在坐車之餘,也不會感到無聊

而我,就是專心看風景就是了

一路往南,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親不知子斷崖 - 豐濱天空步道】

這是近幾年花蓮的新景點,想說沒去過,就去嚐嚐鮮

曾大哥開到路的盡頭才讓我們下車,下車之後還要走一段路過去

會遇到一排的鐵皮屋,可以在裡面先買票,40元/人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一個隧道,而天空步道的入口就在隧道旁,走上去就是了

這是在天空步道上往回看,可以看到我們走來的路線

在上面看山看海都很美

但我忘了老媽有懼高症,這樣的高度對她而言,已經是一大挑戰了

所以她全程都是這樣扶著欄杆走的

而所謂的天空步道,就是沿著隧道外的斷崖邊蓋上一小條通道,可以看山看海看斷崖

長度不長,最寬的距離大概就兩個人可以擦肩而過吧!

天空步道的終點是隧道的另一邊,反而我們在這邊停留的時間還比較久

隧道旁還有一片非常美麗的岩壁,都是非常好拍的地方

停留了一陣子,我們就穿過隧道往回走,繼續下一站

 

因時間也已經過了中午,所以由曾大哥帶我們去石梯坪附近的海鮮餐廳用餐

好像在網路上蠻有名的,也停了不少包車遊玩的車輛

但老人家的評價不好,覺得太貴了,當然都是我們自己的認知,也就不多加評論了

我們也就點了幾樣的菜跟炒飯炒麵,有吃就好

 

用餐結束,前往下一個景點 【月洞遊憩區】

主要是可以搭船看鐘乳石與蝙蝠,所以我也將此景點安排進去

但我們在售票亭前慢了一步,排在我前兩位的大姊,是旅行社人員,買了兩部遊覽車的票

所以我們後面的人都必須等60-90分鐘之後才排的到小船

在時間的考慮上,我們毅然決然放棄這個景點

 

而月洞已經是今天最南端的景點了,我們要開始折返北上了

下一個景點離月洞不遠,【石梯坪】,這個景點就是曾大哥的安排

他一樣先放我們下車,停完車後也跟著我們做介紹與導覽

在海岸邊的岩石,都呈現階梯形的狀態,真的很特別耶!

而且還可以爬到最高的地方眺望整片大海,超舒服的

曾大哥還拿出了他專業的相機幫我們拍照呢!

而這張照片少了懼高症的老媽,她還是不敢上來

這裡除了拍照,還是很好的觀浪景點,看著大浪打在岩石上而成浪花飄散在眼前,真的很特別

石梯坪真的是個很美的看海處,是當天風勢過大,每個人都被吹得頭昏腦脹

不然真的可以坐在這裡發呆一下午都沒問題呢!

我們在這待了將近一個小時才離開呢!

接著,在北返的路上,曾大哥彎進了【石門遊憩區】

從停車場到海邊還有一小段的階梯要走,殊不知天空開始飄起雨滴

原本我還不知道這裡是要看什麼,後來看到這個就恍然大悟了

是March~曾經出現在廣告上的March洞啦!但飄雨又加上浪大的緣故,我們並沒有久待

很快地就回到車上,繼續往北走了,這次的拉車距離就比較遠了,車上都有人開始睡覺了

曾大哥忽然把車停在路邊,要我們下去走走

是稻田,可以看到海的稻田,有著很多人的稻田

後來看了 " 種菜女神 " 才知道,原來這裡是豐濱鄉的新社梯田呀!

只是這時候是呈現休耕的狀態,所以有一些裝置藝術品可以拍照,但遊客還是喜歡這片稻田居多

後來,曾大哥又從車上變出了風箏,要我們各自拿著風箏拍照

這真的超有心的,而且照片拍出來超有感覺的

老人家們也都很喜歡,覺得一大把年紀了還可以拍網美照,整個笑得合不攏嘴呢!

分享一下大哥拍的照片

稻田搭配風箏,就是一種童年的無憂無慮,這樣的照片找回了我們童心

在曾大哥忙著拍照的同時,我也拍了一張他認真的樣子

他就是這樣蹲在田裡面幫我們輪流拍照,真的很貼心

在這裡玩了好久,我們才又繼續回到車上北上

此時天空也都灰灰的,藍天不見了........

中途經過芭崎瞭望台,曾大哥有停車讓我們下去看看,順便上個廁所,舒緩筋骨

最後,來到我們今天最後的景點   【台開農場】

這是一個不收門票的懬大農場,裡頭養著不少的動物,草地上也有不少人放著風箏呢!

整個農場繞一圈真的要花不少時間,當時風大天冷,老人家又覺得有點累,我們只逛了半圈就離開了

而近期最紅的貨櫃屋星巴克也在附近,所以請曾大哥順道帶我們過去看一下

由於剛開幕不久,所以人潮非常多,多到我想去買杯咖啡喝就要排隊排很久

只好進去逛逛裡頭的空間,在外面拍的 " 到此一由照 " 來結束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接著,曾大哥還問我們要不要先帶我們去夜市買東西,但我們今晚並沒有計畫在夜市吃晚餐而作罷

他就直接帶我們回到今天下榻的飯店 - 【藍天麗池】,我們跟曾大哥也在此道別

對了,曾大哥除了原先談好的車資,我還問他今天去景點他先代墊的停車費等

他說不用了,並沒有再加收我們任何費用,真的讓我覺得他的服務很到位耶!是可以推薦的一位司機大哥唷!

之後,我們都進到飯店休息片刻,就出發至和平路吃百元熱炒

從飯店走去是有一點距離,但老人家都還能接受,所以就慢慢散步過去

而老人家對這家店真的讚不絕口,便宜又好吃

點了一桌子的菜外加一鍋砂鍋魚頭,金額居然跟中午在海鮮餐廳差不多

這一餐讓老人家們酒足飯飽,心滿意足地回飯店

但大家都說吃太飽,故中途又繞去東大門夜市逛逛,可這一繞就有點太遠,讓老人家有點吃不消呀!

回到飯店後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我們是住四人房,有兩張大床,所有的備品都有,還有餅乾飲料,跟礦泉水,衛浴間裡還有浴缸呢!

是間很中規中矩的飯店,唯一的缺點就是空調的聲音大了一點

在睡著前一直聽到冷氣做動的聲音,是覺得有點吵,但睡著就沒事了

又是一個一覺到天明的夜晚.............

 

 

2018.10.07     星期日

今天跟司機大哥約 9 點在飯店門口,所以 7:30就被叫醒吃早餐

因為還有二伯他們,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太久,就先派老爸跟他們去吃早餐

我們就等盥洗好再一起下去

等我們到餐廳時,人潮還是很多,但食物也都補得很快,並沒有因為人多而出現沒東西的狀況

藍天麗池的早餐非常豐盛,中西式都有,還有甜點跟水果,老人家又是心花怒放

好險我沒挑錯飯店,反正只要吃好住好,整個行程就成功一半了,哈哈哈 ~

 

原本今天還是想請曾大哥再幫忙我們半天的行程,但他有事,所以請了另一位洪大哥來載我們

他的車是WISH,雖然做我們六個大人感覺會比較擠

但只有半天,又是走太魯閣,車程都不長,所以是OK的唷!

洪大哥也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一樣都會介紹景點的歷史跟由來

然後有人問他說怎麼那麼厲害,都知道這些典故

他居然說 " 還不都是你們愛聽 " ,車上的人都笑到翻掉

 

今天第一站就是四八高地,去遠眺七星潭海灣

望去卻是被建築物擋住了,真的很可惜

雖然才早上9點多,但太陽也是毫不隱藏的熱情高掛,熱到爆炸,我們也就沒有走下去七星潭了

直接驅車前往太魯閣,而洪大哥也不是直接帶我們去太魯閣

他先帶我們去看清水斷崖,是一個比較私房的景點,人比較少,風景又好美!

下車之後,要先經過一個碎石坡,而老媽卻又後退好幾步,說什麼都不願意再前進

她說她在路邊等就好,只好我們自己過去囉

過了碎石坡之後,映入眼簾的卻是這般的美景

陡峭的岩壁,藍天白雲,還有Tiffany藍的大海,滿滿的美景,療癒著每個人的內心

洪大哥還說可以站在廢棄的隧道邊拍照,當個網紅跟網美

但不知道是拍攝技巧的問題,還是角度沒抓好,或是根本就是人的問題

我們的照片一副要去跳海的樣子,老人家看到到覺得超好笑的

但從另一個角度就不太一樣了

雖然不是網美照,但山的壯麗跟海的遼闊都有入鏡,成為回憶裡的一部分了

在這裡欣賞完清水斷崖的美麗之後,洪大哥就帶我們前往太魯閣

在燕子口放我們下來感受一下太魯閣的鬼斧神工

印地安酋長的側臉,是一個小小的亮點唷!

結束了燕子口,我們並沒有在往山裡走,怕會趕不上我們下午2點多的火車

洪大哥就說帶我們去看吊橋吧!結果我們來到了 " 禪光寺 "

外面的確一座小小的吊橋,但也有一定的高度,還搖來晃去,連我都有點腿軟了

結束了這裡的行程,我們就往市區去囉!

但我們也沒去火車站,而是先去了公正包子買小籠包,因為要帶回去當伴手禮的啦!

然後又去買洪大哥推薦的剝皮辣椒,在市區的一家小店,好像都是當地人會去買的,有試吃了還不錯才決定買的

最後去拿了洪大哥先幫我們打電話訂的炸彈蔥油餅,真的很謝謝他,不然人多到根本來不及趕火車呀!

當我們又回到花蓮火車站時,就代表著我們將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了

這趟家庭旅遊,又讓我看見不一樣的花蓮

也謝謝司機大哥的幫忙,包車真的是到花蓮遊玩的另一種選擇呀!

這次讓老人家們都能帶著滿意的笑容跟開心記憶,也不枉我辛苦的規劃行程了

而家庭旅遊的下一站.........會是哪呢?????

待明年揭曉答案 ~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