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將楚漢驕雄看完了 感覺很奇妙
楚漢相爭的故事 歷史課上過 書也看過
明知道結局的故事 我還是迷上了

或許結局是一樣的 可是...感覺就不一樣了
歷史課本上說項羽是個大英雄 可是剛愎自用 說劉邦識人用才 才得以奪得天下
書上說劉邦是個地痞流氓 會這樣的時局 一方面用人唯才 一方面夠油條無賴
或許...每個人對歷史的解讀不一樣 也會有不一樣的故事吧!

項羽:一開始是個厲害的大英雄 從呂雉說要助他得天下那段就看的出來了(還有點瞧不起女人) 之後起義滅暴秦 一直都是個很厲害的人物 且受人尊敬 是個好君主 但是從他最親性的叔父死掉後 又加上范增在他身邊碎碎念 整個人變的暴躁易怒 是一大敗筆 之後又太過於心軟 在鴻門宴上不殺劉邦 韓信也沒殺 所以造成了之後可悲的結局 不過他與虞姬的感情 是最令人羨慕的 霸王別姬 令多少人心碎難過 最後他在烏江自刎 全都是烏江亭長的一番話 所以他才會覺得自己無言見江東父老 選擇自殺 但也成為了悲劇英雄(題外話:孫華把項羽演的很傳神 我好喜歡他唷!)

劉邦:算是個市井地痞吧!不過鄭少秋演的還真痞 讓我一度討厭劉邦=.= 會有這樣的大局 全靠他的運氣和他老婆-呂雉吧! 可是有時候還真覺得他窩囊 怎麼會那麼害怕他老婆呢? 可是他在用人方面真的就很厲害了 而且EQ又高 難怪他可以有那麼多的好兄弟跟著他 像是樊噲ˋ蕭何他們 都是人才 之後又有張良ˋ韓信助他得大業 真是時勢造英雄呀! 可是書上根據情有些不符的是最後面殺韓信那一段 書上說他是忌妒韓信才殺他 可是劇情是因為韓信逼的他不得出爾反爾才報仇殺他 或許...見解不同吧!對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公道真的自在人心嗎?不過最後也是當上漢高祖......

呂雉:我只能說是恐怖的女人 真的是個很角色 為了當皇后 可以做出那麼多當時女人所不能之事 真是厲害 說要自己的夫婿當皇帝 她真的幫劉邦做到了 我想要是劉邦沒有她 應該還只是個小角色吧! 心狠手辣 又愛翻舊帳 應該只有劉邦受的了吧@@ 干與朝政的部分就見仁見智了

虞姬:溫柔婉約的女子 可惜戲中的虞姬選角不當 感覺怪怪的 一直被視為不祥人的她 還是沒有半句怨言的跟著項羽 所以才展開她們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她對項羽的真情 真的是令人鼻酸 最後也自刎而亡 結束她悲情的一生

之後的人物等我睡醒再寫 只是覺得歷史...是給我們記取教訓 作為警惕用的

再次推薦楚漢驕雄 好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