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霍霍霍~~ 呵呵...

今天舅舅跟舅媽帶我們這些老大不小的小鬼一起出去
去台茂看霍元甲
因為昨天表哥打麻將輸錢 都被舅舅贏走
所以他說要帶我們去看電影~~

我們挑上了霍元甲 因為聽別人說還不錯看
所以就決定看那一部
基本上...電影霍元甲跟周董唱的完全沒關係
好險電影裡沒有出現那首歌
不然我就要翻桌了=.=+
真是受不了那一首歌~~

回到電影上
我覺得這部片大致來看還頗不錯看的
電影畫面很清楚
鏡頭上的運用 讓武術看起來更加俐落
而且對於整體武術上有加分的作用
雖然有些打鬥鏡頭很慘忍 也很血腥
但是大部分都像在表演一般
感覺很好~~

這部戲也讓我對於李連杰印象深刻
因為這部戲的味道有別於他之前的戲
那種亦正亦邪的感覺 被他表演的淋漓盡致
是個厲害的演員

至於劇情上面 就覺得還可以 蠻普通的
前半段的霍元甲讓人恨的牙癢癢
後半段的霍元甲改邪歸正 贏得眾人的尊敬
會有如此大的改變 全都是一個衝突點-他媽媽跟他女兒被殺死
這就滿普通的劇情~~

不過...有個地方讓我覺得剪接的不錯
電影一開始 就從比武大賽開始 比到第四個人-日本人的時候
導演利用倒敘法 呈現了霍元甲的生長過程與成長的一切
就這樣一路又到了比武大賽 他重覆了前面一段畫面
讓那種氣勢又重新出現 我覺得是個頗厲害的手法
但是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 電影看太少^^"

電影的結局卻也令我很意外 不過....也很感人
我不小心就掉下了幾滴眼淚 呵呵....^^"
唯一的遺憾是他沒有辦法回去找鄉下找月慈
真是讓我大呼可惜的一個橋段~~

哈哈~~看我寫了那麼多
還是自己去電影院看看吧!
我強力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