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困難的邏輯題目~

還記得以前數學課上的邏輯
因為A=B,B=C,所以A=C
因為三角形ABC之AB=AC,所以三角形ABC=等腰三角形
還有好多好多
可是,這個邏輯套在人的身上
為什麼就不合理了呢?

因為我不會飛,所以我怕高
可是我卻喜歡在天空翱翔的感覺
總是喜歡抬頭
因為我不知道在某個時候會有怎樣的飛機經過
飛機帶走了我的憂愁
那我究竟是想飛還是想克服怕高?

我不會游泳,我也怕水
可是我是因為不會游泳,所以才怕水?
還是因為怕水,所以才不會游泳?

人的生活中好像真的很難用"因為A所以B"來解釋一切問題
因為人生不像是單純的數學題目
有一定的運算方式,就一定可以算出正確解答
生活中有太多變數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
當自變數無法掌控時,應變數也會跟著失控
一堆失控的因素跟結果
就這樣造就了人生

想要掌握自己的人生
先從自己可以控制的自變數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