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台北不怎麼平靜
從一出捷運站開始
一路上看到許多的電視台SNG車
不知道今天的台北市發生了什麼大事
還是有什麼大人物蒞臨?

在上班的途中
也看見了一輛正閃爍著警示燈的救護車停在路旁
從旁邊走過的我好奇的看了看
沒想到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並和我對上眼的是一名年輕的消防員
雖然他戴著口罩
但是從他的眼神,氣質與工作的熟練度
都可知道他應該是剛加入消防隊的生力軍
被他推著的是一名坐在輪椅上的老爺爺
看著他的後腦杓敷著一塊棉花
衣服上還血跡斑斑
看來,應該是爺爺不小心受傷了

不知道我是被這一幕驚嚇到,還是怎樣
我的腳就這樣釘在地上
看著他們在我面前手忙腳亂
直到另一位好心的人幫忙消防隊員
我才如夢初醒,踏出我的腳步繼續走
但是,腦海裡卻是那個消防員驚慌的眼神

為何我會對這個眼神印象深刻?我也不懂
但是我卻想到的是
如果我有家人,親戚,朋友,甚至是另一半從事消防員的工作
我會怎麼樣?

我的思緒就一直圍繞著這個想法
一路陪我到了早餐店
好吧!我承認我看到食物就清醒了
但是...嗯!結論是負面的了

在辦公室裡,也不斷聽到救護車的警示鈴

今天的台北...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