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遊,我等了好久

應該是去年就該成行的行程

卻一直到今年才有機會出發

花蓮~我來了

 

行前規劃

很不意外的,每一次都是我@@

最困難的就交通跟住宿了

決定了要搭火車之後,就是要早起訂票

花蓮的火車是出名的難訂,早起搶票是一定免不了的

所以,在台鐵開放訂票當天,我的鬧鐘設定在5點50

醒了之後,就立刻用手機開好網頁,等著搶票

還有,去程跟回程都有訂到票,免去用站的來回花蓮的窘境

而住宿,我是從"瘋民宿"網站去尋找,他有很多民宿可以參考

 

 

以下是預定行程

 

第一天

搭火車去花蓮(約中午到)

à去火車站前領機車(請民宿訂)

à去覓食(市區)

à民宿check in(石頭的家)

à賞鯨(跟民宿業者訂票,如會暈船,要先吃暈船藥唷!還有防曬)

à回民宿休息(如果有時間)

à晚餐(看要去吃夜市還是哪哩,可以再討論)

à民宿

 

第2天

八點準時出現在餐廳吃早餐

à休息一下直奔六十石山或赤柯山(看六十石山的路況而定)

à途中可換人騎或找地方休息一下

à六十石山或赤柯山看金針花

à回程可去瑞穗牧場 光復糖廠 台九線上的景點皆可(慶修院我一定要去)

à回民宿休息

à晚餐時間

à民宿

 

第三天

一樣要起床吃早餐

à跟民宿借腳踏車出去逛逛(自由行程,可去也可不去)

à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à回民宿打包行李

à松園別館(如有時間的話)

à車站前還車

à搭中午的火車回家

 

 

原本是希望都可以按照行程去跑,但是,計畫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

 

第一天(九月一日)

大家都按照原訂時間到台北火車站集合

望著等等要開往花蓮的太魯閣號,但這並不是我們的車

我們的車是對號的區間快車,台北到花蓮只要200元,

是台鐵在暑假加開的加班車,good job!!

但是,有一點我不得不說

這是區間對號列車,也就是所謂的阿福號

座椅的排列跟北捷是類似的

因此,座位排在一起,也是有可能無法相鄰而坐唷!

我們的票是29跟31號,想當然而是相鄰

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我兩隔著一道門,帥吧!

 

後來是附近的人把大家都橋一橋,才可以坐在一起

而且最妙的是,她們還邀我們去焢窯呢!

不過,我們婉拒了!

 

一路搖搖晃晃,睡睡醒醒

看著美景到花蓮

 





花蓮我來了~~~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