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9

期待已久的北海道終於來臨了

明明09:05才集合,我們卻還沒08:30就到了機場

整個就在那邊閒晃加不知所措(因為我第一次出國=.=)

後來在長榮櫃台找到了大興的團

但當天大興出了三個北海道的團,還都搭同一班飛機呢!

在混亂之中到到了我們的團-C團

導遊是一個中年男子-吳金國先生(他後面再來介紹)

找到了導遊,確定我們的姓名後,就先把我們的護照收走

接著說可以先自由活動,約09:40再回到原地集合即可

我跟老媽都沒走開,因為實在不想拖著兩個大行李箱走來走去呀!

 

IMG_2403.JPG        

 

直到時間到了,導遊將全團的人分組點名,確定大家都到齊了

 就開始講解飛機上的座位分配,去日本該注意的事項等等~

後來就帶著我們托運行李,接著過海關,至候機室等上飛機

這次我們搭的是長榮航空,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大興的原因之一

IMG_2404.JPG    

在登機前,我才知道這航班是長榮跟全日空聯營

所以會有日本空姐唷!!

班機約11:05起飛

起飛時的顛簸感,就知道飛機即將離開跑道了

(台灣機場的跑道真的不是普通的爛)

直至我們飛上了雲端,就擺脫了陰雨的天氣,看見刺眼的陽光了

IMG_2412.JPG    

飛機飛了一陣子之後,就看見空姐們很忙碌的奔走著大家的飛機餐

看她們忙碌了一會兒,就有飛機餐送到我們的眼前,還可選擇主餐(雞肉或牛肉)

不吃牛肉的我,當然選了雞肉燴飯

IMG_2416.JPG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吃,但也說不上美味,就是一般般囉!

飛機也不知道飛了多久,忽然發現新大陸

 IMG_2418.JPG IMG_2422.JPG    

哈哈~日本就在眼前了!

真的很有北國的感覺耶!

很快的我們降落在日本北海道的函館空港

(在降落之前的耳鳴及疼痛真是不舒服到了極點)

函館空港國際線真的不大,頗冷清的

聽導遊說等我們全出了海關,他們就要打烊休息了

 IMG_2426.JPG IMG_2429.JPG    

出了海關,看到同團團員開始將行李箱裡的厚外套翻出

我也趕緊將自己的外套穿上

出了機場門口,我倒抽了一口冷空氣,又打了個哆嗦,感覺到北海道的迎賓方式了

上了遊覽車,有超強的暖氣,導遊要我們把外套脫了,以免等等出去戶外更冷

依原訂行程,我們應該去金森倉庫群的

但導遊說路線關係,先帶我們去女子修道院

帶我們驅車到了修道院門口,天色已黑

導遊詢問整團人的意見後,決定明天白天再來訪,不然也無法仔細參觀

所以我們就直奔函館山的纜車站看千萬夜景

但是,導遊跟我們說了一個壞消息

就是當天函館覽車開放給當地人免費搭乘

所以纜車站除了觀光客外,根本就是人山人海,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果不其然,等我們抵達後,連遊覽車都停得滿滿的,更別說其他的車輛

而搭乘纜車的排隊人龍,更是遠到看不見盡頭!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才走到排隊人龍的尾端,接著排隊

有同團團員不畏寒冷,在旁邊的咖啡店買了雙淇淋吃

他們都說很好吃呀!只是不常吃冰的我,就部在這種天氣嘗試了

好在排隊人龍消化速度還蠻快的,因為一台纜車一次可搭乘100多人

所以我們也沒等很久就換我們搭纜車了

  IMG_2435.JPG IMG_2451.JPG    

只是在等待期間,開始飄小雨了,一度很擔心山上會起霧,就看不到傳說中的夜景了

好險只是我們白擔心,到了觀景台,一樣人山人海

所以隨便卡了個位置就拍了,一樣是美麗的蝴蝶(我的相機不夠好,拍不出千萬夜景的價值)

但現場觀看的感覺真的就不同呀!

IMG_2437.JPG    

導遊在山下就一再強調,看到借景就可以邊排隊搭下山的纜車邊看夜景了

因為他很害怕我們趕不上飯店的吃飯時間

所以我們也都超聽導遊的話,看一下就開始排隊下山了

(其實是太冷了,真的不想待在戶外才是真的吧)

我們就在纜車站內等到全部團員都到齊

就驅車前往我們第一個晚上睡覺的地方-平成館潮騷亭

(後面再來介紹這幾天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