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8

[大通公園,計時台]

這兩個景點就在ROYTON飯店附近,其實昨天在狸小路探險的時候也有經過呢!

計時台,只有路過,就在車上聽揮哥介紹就過了,一個被包圍在高樓大廈的古蹟,不太搭。

至於大通公園,就是一個長條型的公園,去年來北海道的行程也有來訪,

就是一個公園,有很多上班族或是居民(?)會來休息散步的地方。

IMG_4068.JPG

 

 

 

 

 

 

 

 

 

 

 

 

公園內也有許多造景,很適合觀光客拍照;如果是冬天來,這可是札幌雪祭的所在地呢!

IMG_4070.JPG

大通公園周邊有地鐵站,也有類似我們捷運的地下街,

我跟老爸好奇就走下去看看,發現真的蠻大的,不過商店街因時間尚早,都還沒開門。

結束了這個行程,我們就驅車往下個行程邁進。

 

[札幌圓山動物園]

其實原本旅行社的行程是旭山動物園

但總是有但書,結果我在拿到最後的行程表時發現沒有旭山動物園,真的好可惜呀!

不過,得不到的總是最美,又有理由可以再來北海道了,哈哈~

圓山動物園其實也不錯啦  !

IMG_4076.JPG

而且我在一早的電視上也有看到新聞在介紹圓山動物園裡的小北極熊命名活動呢!(但現在忘了牠的名字是啥了)

圓山動物園沒有像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規模那麼大,動物的數量跟種類也比較少,

IMG_4093.JPG

但他們的規劃上都算不錯的,各種動物區的畫分都很清楚。

IMG_4079.JPG

只是我們入園時間算早,動物們還沒開始上班,要不然就是懶洋洋,無奈~

IMG_4086.JPG

IMG_4089.JPG

但在我們入園不久,就遇到日本當地的小學生來動物園校外教學,

IMG_4096.JPG

對於日本小學生的印象,就是小丸子,他們本人看起來更可愛呢!尤其是年紀越小的越可愛呢~

紅通通的小蘋果臉,很想捏捏看呢!但為了不被當成怪阿姨,我還是遠遠欣賞他們就好了。

對了,一直對他們頭上的帽子很好奇,因為出現了好幾種不同顏色的帽子

問了揮哥才知道,原來日本的小學是用帽子的顏色來區分不同的年級呀!

 

動物園裡的圖畫解說都很可愛,雖然日文看不懂,但是看圖猜意思基本上是沒問題的唷!

IMG_4092.JPG

 

動物園的明星是一對北極熊母女,尤其是小北極熊,可愛到爆炸,

牠們的家在動物園的裡面,大概位於整個步道的三分之二。

等我們晃到牠們家時,牠們剛好打卡出來上班,一出現就引起騷動,

但戶外教學的小可愛們都還沒到這裡,所以驚聲歡呼的只有我們這群台灣去的觀光客外加零星的日本遊客。

小北極熊光一個水桶就玩到翻過去,

IMG_4100.JPG

IMG_4098.JPG

而北極熊媽媽就像有強迫症一般,一直沿著水池邊繞圈圈,感覺是被豢養到出問題了。

IMG_4097.JPG

看完了可愛的北極熊後,我們就去園區內的7-11賣東西,又不小心掃了幾瓶雪肌粹,真的是瘋狂呀~

離開了動物園之後,就朝著行程的最後一站邁進。

 

[三井Outlet]

老實說,其實我一直以為會去另一家Outlet,所以對三井也沒有做功課,

也買不起名牌,只好在購物中心裡走走逛逛,打發時間,加吃了碗很普通的拉麵。

直到有團員跟我們說,Outlet對面有一家大型的電器行跟超級市場,

我們才急忙的過去逛,希望可以買到那傳說中的吹風機。

結果,答案是很肯定的缺貨,哈~似乎是預料中的事,

反倒是裡面的超市讓我驚喜,只是集合時間快到了,老人家一直催促,只好什麼都沒買的離開。

但老實說,這反而才是我想去的地方,真正去體驗日本當地的生活,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呀!

最後,在Outlet裡的免稅店買了幾盒的薯條三兄弟來當伴手禮當ENDING

 

[新千歲機場]

結束了血拚行程,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我們一路直奔新千歲機場

到了機場,看著大家手上大包小包外加塞滿滿的行李箱,真是大豐收的五天四夜呀!

到了機場,揮哥並沒有讓我們在機場裡閒逛,而是讓我們直接去過海關候機,

但我為了要幫同事買星巴克的卡,所以問了星巴克如何去,就急急忙忙飛奔而去。

沒想到,我居然走到了國內線的航站,跟國際線的冷清差別好大,

遊客很多,商店很多,餐廳也很多。看到此光景,我就知道了,我走錯了=.=

趕忙去查了地圖,才發現我根本就不用下樓,只要在國際線那裏直直走就可以到星巴克了,

結果我還去逛了一圈,哈~另類的收穫。

進了候機室,又是30分鐘漫長的等待,看著停機坪上的HELLO KITTY飛機,

IMG_4114.JPG

終於領悟到了我要回台灣面對現實了,結束了這看似很常卻一下就過完的北海道之旅。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