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鵝子出生之後,真的每天都像在打仗

現在稍微上手了,才有機會來分享當初生產的過程

【前言】

在懷孕後期,就一直在想鵝子的產兆會以何種形式出現

宮縮? 落紅? 還是直接破水?

可是我真的抓不準宮縮的感覺

至於落紅,也很有可能會被醫院退貨

所以當初有再想還是直接破水比較乾脆

結果鵝子真的就這麼聽話,直接給我破水

雖然待產包也準備得差不多了

心中也多次演練先打電話叫救護車,再通知老公的流程

這是預演只有我自己在家卻要生產的狀況

但總覺得鵝子不會那麼調皮吧!

要生也是後面週數的事了

 

在12月4日的37週產檢時,已經跟福地醫生約好了催生的日期

畢竟現在疫情關係,進醫院生產都要先經過PCR

為了夜長夢多,所以就直接約好12月6日先去醫院PCR,12月7日入院催生

結果,事情總是有很多的殊不知......

 

【正文開始】

12月5日早上

我跟老公還去廟裡拜拜,希望神明可以保佑我生產順利,小孩健康平安

後來還因為太無聊,帶著婆婆一起去復興鄉逛逛買花

途中一切都好,沒有感覺到什麼異常,只覺得肚子緊緊的

回到家還沒吃飯的我們,就煮了水餃來吃

吃飽了坐在沙發上休息,已經是三點多的事,起身想去上廁所

忽然聽到"波"一聲,真的是"波"耶!

之前看網友分享的經驗,破水都會有"波"一聲,

當時還想會不會我聽不到這樣的聲音

結果破水當下的"波"其實沒有聯想到破水

是覺得這是什麼聲音

而是當混濁的液體從雙腿之間流到地上,還混雜著血跡

我才意識到.......我。破。水。了!!!

我就跟也在客廳休息的老公還有婆婆說我破水了

他們兩個先是嚇了一跳,但老公很鎮定的上樓拿待產包

看著地板上一攤水,兩腿間還不停的流水出來

我心中的想法是"弄髒了地板怎麼辦?"  "水還在流,要怎麼走到樓下?這樣地板不就全濕了?"

不過冷靜下來之後,呼喊了老公拿了夜用衛生棉,結果他給我拿護墊=.=

走到樓下,又全濕了,只好拆了待產包的產婦用衛生棉墊著

由老公開車,帶著我跟婆婆一路直奔聖保祿醫院

至於為什麼沒有叫救護車,我也不知道,當下整個人都慌了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一定會叫救護車前往醫院

因為老公在開車的當下,油門不自覺的往下踩,還要我提醒他不要開太快

遇到停等紅綠燈時,心中不免地著急,如果鵝子等不及想出來怎麼辦?

還好假日下午路上車子也不算多,約莫30-40分鐘就到了

途中還在娘家群組裡告知我破水了

正在花蓮玩的娘家爸媽立刻來電,問了一下情況

還說我乾媽前幾天跟他們說小孩通常不會給催生,會自己挑時間出來

我心裡os:是不會早點跟我說嗎?害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到了醫院急診室門口,我自己走下車說我破水了,護理師推來了輪椅,要我坐上去

先由婆婆推我上二樓的產科單人病房,因為要先PCR才能進產房

因為我的待產包還在車上,所以護理師說先在借我一片產褥墊,她先幫我鋪好讓我躺床上

又因為疫情的關係,陪產的人只能有一個

所以等老公停好車到病房後就先讓婆婆搭計程車回家

但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我的健保卡在婆婆的身上

婆婆只好又搭車返回醫院再回家

與其這樣的勞師動眾,倒不如一開始就搭救護車吧!至少也安心一點

 

在等待的過程,護理師有問我要指定醫生嗎?

我先問了一下當天的值班醫生,立刻決定指定福地來接生,這樣我也比較安心

護理師問完後就開始為我打點滴,但不得不說,上針的過程真的很痛

當針打好之後,我一直覺的手上的異物感好重,而且很不舒服

就問了一下護理師這樣是否正常

護理師說這是正常的,因為針頭是最大支的

我有點吃驚,因為我通常都是用最小號的針頭,為什麼這次卻用最大支的?

我還來不及發問,護理師就先解釋說因為怕生產過程中會有突發狀況,最大支的針頭是要方便輸血的

我聽完有點傻住了,還跟護理師說"應該不會用到吧!" 最後當然是沒有用到囉!

 

302242

 

打完針護理師就內診,但我覺得內診的痛沒有打點滴要來的痛耶!

之後值班醫生有進來戳鼻子PCR,過程中還算可以,沒有太大的不舒服

至於我老公則要自己去急診PCR,他說人很多,要等很久,而且被戳的很痛

後來我就一直在病房中躺著,羊水也一直有流出來的感覺,但整個人是還可以說笑的狀態

 

302241

直到我的PCR結果出來才移到產房內的待產室

當時是由老公推著輪椅帶我進去的,只要一站起來就可以感覺羊水不斷的流出

待產室是一間一間的,每一間的格局相同,門口是用簾子圍住,範圍不大,

我當時是被安排在中間,還有兩位產婦在待產,為什麼我知道是兩位?因為我聽到哀嚎聲了.........

進了待產室,應該已經是傍晚六點多的事

只有一張病床跟機器設備,還有一張椅子

我躺到病床上,由護理師接上監測胎兒心跳的儀器,就開始了我漫長的待產........

期間有不停的陣痛,但都是可以忍受的

只是聽著隔壁的媽媽哀號,反而讓自己越來越無法忍受陣痛了

立刻請老公跟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

但得到的回應是麻醉師還在忙,要等等才會來施打

好吧~那我就忍吧!

一路等到8點多,我的救星-麻醉師終於來了

其實過程跟大家說的都類似,要捲成蝦子狀,從背後脊椎將麻醉打入

當下並不覺得很痛,只有冰冰涼涼的感覺一路從脊椎往下走

等無痛的控制器接好之後,我完全依遺忘了前不久的痛楚

還可以跟老公聊天、上FB發廢文、甚至吃了幾口麵包跟牛奶

對了,但無痛的控制器只能半小時按一次,不是可以瘋狂案的那一種

中間穿插著好幾次的內診,子宮頸開的範圍也越來越多大,不得不說,內診真的有痛

但想著就快要可以把兒子生出來了,也就隨他了吧!

隨著陣痛的頻率跟力道越來越強,止痛藥的功能似乎也慢慢減少了,感受到的痛感也逐漸加大了

一直處於昏睡跟痛醒的狀態,等我家福地出現,好像已經是凌晨的事了

應該是差不多全開了,所以護理師開始進來教我怎麼用力把額子擠出來

"腳放把手上,眼睛看肚子,吸氣.....用力,像大便一樣把他大出來"

這句話一直到現在還是忘不掉,連我老公都印象深刻

對了,在開始學習用力時,麻醉藥已經被關掉囉~因為要隨著陣痛出力才有用

但多次用力之下,還是感覺不到明顯的便意,可是我已經痛得亂七八糟了

忽然懂了隔壁早已生完的媽媽當初為何會如此哭天搶地了

真的毫不顧形象的亂叫"好痛"、"真的好痛"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福地走進來跟老公說,子宮頸全開的時間已經超過兩個小時

要不要考慮剖腹?不然胎兒在裡面待太久也不好

我立刻答應剖腹,但請把我的無痛還給我~拜託......

一旦決定剖腹後,護理師就把麻醉還給我了

我的痛楚也得到了緩解,不再像剛剛那樣發狂的亂吼亂叫了

而像是力氣放盡的癱軟在床上,任由擺布了

只有聽到說開刀房有點忙,會預計5點進去剖腹,在待產室休息一陣子,就被推往開刀房了

我整個人已經呈現半昏迷的狀態,沒吃什麼東西又用力過度,真的很累

又一直被問最後吃東西的時間,基本資料的確認.........等

只能撐著最後的一點體力回答

一直到推進去開刀房,我都是有意識,但身體呈現百斤重的狀態

而且身體會不自覺得發抖,有跟護理師說,他們也很貼心地拿溫熱毯讓我墊手,但手腳還是會不聽使喚的亂抖動

肚皮一直有些微的拉扯感,但不會痛,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聽到了一陣小老頭的煙嗓哭聲

我心裡想"怎麼是這種聲音,為什麼跟電視上演的都不一樣?"

又過了不知道多久,拉扯感一直都在,忽然護理師從旁邊把兒子抱給我,要我做肌膚接觸

但因肚子還再縫合,所以他被放在胸口到脖子之間的位置

第一次看到兒子,我居然也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

原來我的兒子長這樣呀~怎麼那麼醜(?),不是啦~是我終於看到我兒子了

在我肚子裡那麼久的兒子,終於見面了~

然後我就開始覺得我的手好痠,兒子好重,我好怕他滑下去

我開口跟護理師說他好重,我可以不要抱了嗎?但她回我怎麼會呢?多抱一下吧~

我也不知道抱了多久,護理師終於要抱他去檢查了,我真的好累呀~

過一下我就被推去恢復區,但我卻想吐,也吐了,把我的口罩都弄髒了

護理師有幫忙處理一下,但口罩還是好好的在臉上

我一直睡睡醒醒,終於要推我回病房了,就把我叫醒

可是一出手術房卻沒看見我老公??

我一路被推回病房,到了病房後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兒子出生時間是早上5點多,也表示我整整生了14個多小時才把他生出來

體重倒是沒當初產檢時來的重,頭卻還是大....呵呵~

最後的最後,我順利生產了~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