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五月天的行程一直跟我阿嬤的事糾結在一起

從去年底的復刻演唱會開始,無論買票還是演唱會的時間都有關係,呼~

而這次的"人生無限公司"也是,售票時間剛好也遇到阿嬤的大事

所以,還是動用了許多人情幫忙搶,還好有搶到319的A13搖滾區

也許這也是阿嬤的貼心吧!總是希望我們可以快快樂樂的.........

 

[拉回主題]

這次的演唱會,我原本是想搭歌迷專車當天來回的

後來因為同行的友人覺得這樣太累,所以決定在高雄過夜

而住宿也很緊急的在網路上找,想當然,所有熱門的旅館都滿了

而我們也在網路上找到康橋五甲館還有房間,猶豫了一下

畢竟距離世運主場館的確是有點距離,但康橋給我的印象實在太好了,也就決定入住了

住宿OK,接著交通~

因為當時發生了蝶戀花翻車意外,友人跟我都覺得還是搭火車好了,畢竟安全一點

所以,火車售票時間到了也乖乖搶票,很好運地來回都有搶到普悠瑪,大大縮短了我們的交通時間

一切OK!就等著日子一天一天接近囉~

 

[正文開始]

其實自己在越接近演唱會的日子,就越怕被爆雷

我已經盡可能地不去點五版的爆雷區

可就是在318大家開始上班的時候,在FB跟新聞被爆好爆滿,到底.....(白眼)

但唯一守住的是歌單,還好有忍住自己不去點,不然真的就被炸的體無完膚了

而且我從317開始就開心得睡不著了,因為發生了一件讓我睡不著的事,哈哈

 

319當天,北部還下著毛毛細雨,我一大早起床,就怕睡過頭錯過了公車跟火車

還好一切都順利的在火車站與友人碰頭,一同前往高雄這個熱情的港都

原以為自己在火車上可以補個眠,好為晚上的打卡上班多添點精神

誰知我跟友人太久未見,有太多的事情聊不完

一聊就聊到了高雄,好快呀!

 

一踏出列車,就可以感受到港都的熱情了

我倆這穿著一看就知道是北部來的~厚外套,帽T>"<

雖然知道高雄的天氣很好,但沒有想到會好成這樣

才走沒多久,只是火車站到附近光南的距離,就已汗流浹背

咦?為什麼要去光南嗎?因為要去買證件套,哈哈~我員工證的家

接著我們就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康橋五甲館

有先做過功課,知道附近有一家來南部必吃的"丹丹漢堡",所以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了

我們從前鎮高中捷運站走到丹丹已快熱暈了

又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所以決定先去放行李了

而康橋五甲館其實離丹丹漢堡真的不遠

只是我們擔心Check in 的時間還沒到,沒辦法進房間休息

戰戰兢兢的到櫃檯詢問,沒想到櫃台人員很親切地說可以先進去

還幫我們從雙人房升等成三人房,真的是讓我跟友人都覺得"足甘心"

櫃台人員都很親切,也還跟她們閒聊了一下高雄的天氣,哈哈~

 

進到房間果然是三人房,而且十分寬敞,讓我們兩個女人的東西亂丟都綽綽有餘咧!

我跟友人就先換個適合高雄的短袖,休息一下再出門

而出門前還先去一樓櫃台旁的小餐廳吃個冰淇淋,喝杯咖啡才出門吃丹丹

 

又回到了丹丹,點餐不需要排隊,但等待取餐的人還是很多

最後等到連內用都有位子了,我們改了內用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吃丹丹了,還是很特別的口味,但是很好吃

尤其是這個雞肉羹,雖然很多人都說偏甜,但我覺得還可以耶!好吃~

吃飽了之後其實已經有點撐了>"<

我們也打算慢慢晃去世運主場館了

結果就在捷運站裡看到了捐血站

友人決定去捐出她的熱血,而我因為這兩天的睡眠不足,放棄了捐血的機會

話說大家都好踴躍唷!捐血的人潮絡繹不絕,就算要等一段時間,大家也都願意等待,好棒!!!

等友人捐完熱血,我們搭上捷運前往世運主場館

沒想到人潮在前鎮高中已經不少了,我們已沒有位置坐了

所以一路站到了世運站,一樣是滿滿的人潮,往主場館前進

路上的"同事們"表情都非常愉悅,看來今天打卡上班會是件很開心的事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買周邊,沒想到周邊也是長長的人龍

不管什麼,都是要排隊~

周邊排隊,美食排隊,進場排隊,廁所排隊,連拍照也要排隊,我們真的是排隊動物呀!

 

有一件事很特別的,就在我們知道貓鑰匙圈賣完要放棄排隊的同時

發現後方突然一陣喧嘩,結果一轉頭居然發現是"鼓鼓"在我們身後

我們一行人被嚇了一跳叫了聲"鼓鼓",結果鼓鼓好像也被我們的驚訝嚇到了

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到他,真的太驚訝了~

不過,本人好像沒想像中的高>"<,笑容很可愛

 

在這件插曲之後,我們就默默地往無限搖滾區的雙號入口移動

每個相關的入口都會有穿著白襯衫的工作人員指揮或說明

沿路也都會有工作人員拿著指標,真的很貼心

終於找到我們要進去的入口了

進場之後真的有點過High,手足舞蹈的,友人一度看不下去,要我克制一點=.="

但找到自己的座位後又更加開心了

是在走道旁邊,不用人擠人,更棒的是.........各位觀眾

我在延伸舞台的旁邊,可以看到1:1的真人,我的天呀!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哪來的好運,813在火鍋區看本人,319在延伸舞台旁看真人版大叔

真的是開心到並軌

但後來發生一些事有影響到了我的心情,包含了後面開始上班後的心情,真的有點難過+不開心

好啦~不說這些不開心的事

 

回到公司上班吧~

今天照例是鼓鼓暖場三首歌,我在復刻演唱會也是看到他

可以感覺的到他真的很努力地想表現,有用心

鼓鼓結束後,接了"頑固"的MV,之後就開場了

一開場是先看"第五分隊"的MV,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太多的記憶了

一來是老了,二來是螢幕太大好容易分心呀!

只好回來看著五板的歌單來回想一下心得囉~

 

[歌單心得開始]

開場VCR:昨日歡樂街頭戰

在影片裡出現的外星人(?)居然也出現在舞台上

而且動作都跟影片裡相呼應,好強大的開場

但這樣也好忙,不知道是要看現場還是影片>"<

派對動物

已經被爆雷的開場曲,但一看到五位大叔帥氣的出場

還是尖叫到一個不行,然後瘋狂的跟著音樂搖擺

最好的一天

OAOA(快版)

終結孤單

入陣曲(改編)

2012

整個快歌組曲把氣氛帶到HIGH爆

2012的出現,讓我有點驚訝,但阿信真的唱的好好聽

接著阿信的TALKING結束後,又接著下一首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超人

每次聽到我不願,心裡就緊緊的,我始終還是一個人.........

整個歌單最驚訝之一就是"超人"了

在813第一次聽到阿信唱現場之後,我就深深愛上了這首歌

就算是超人,也有束手無策的時候,那種無奈跟心痛........唉~

VCR:今日魯蛇唱片行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後來的我們

這兩首歌我都有忍住,眼淚只在眼眶打轉而已

因為後來的TALKING讓眼淚全縮回去了

冠佑的"毋哩怕誇賣呀"跟超乎想像的"幹部活動中心"

好好

乾杯

兄弟

人生有限公司

在這裡其實有點莫名恍神了,我一直聽著阿信的聲音.......

VCR:長官重新招集大家

成名在望

開歌是瑪莎的鋼琴SOLO,一聽到我就到抽了一口氣

一直很喜歡瑪莎的歌聲+鋼琴,雖然現場狀況沒有那麼完美,但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之後加上氣勢磅礡的舞台效果,我整個人都看傻了,連螢光棒也忘了揮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阿信最後的高音跟捶地板,心好痛~

孫悟空(改編)

這邊的驚喜是中間空掉的那一段,全場都默默接唱

舞台上的五位大叔,很有默契地等大家都唱完才繼續唱,這是我們的默契?

知足(改編)

滿場的星星海,我忍不住回頭看,好壯觀也好美

舞台上的他們,看的應該更感動吧!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這裡的舞台特效跟視覺效果讓我忘了聽阿信在唱什麼>"<

黑暗騎士

最驚喜的一首歌,萬萬沒想到他們會挑這首歌放在歌單了

頑固

VCR:重新訓練與迎戰

DO YOU EVER SHINE(國語版)

離開地球表面

這兩首快歌我是跳到頭暈眼花,外加還得扶著前面的椅子,不然都歪到別人的位子上了

TALKING(感謝名單跟花媽出現)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TALKING(提到329跟小叮噹無限輪迴)

這邊真的被陳信宏笑到並軌

任意門

轉眼

人生海海(改編)

這三首是整場我哭的最慘的地方

無論是五月天,是我阿嬤,還是自己的現況

眼淚就是不停地掉,應該是沒有人看到吧~

VCR:人生海海動畫+彩蛋

彩蛋真的讓人驚奇,梗居然可以舖很大

第一次謝幕+安可

笑忘歌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他們在笑忘歌就開始慢慢移動到了飛機舞台,搖滾區的大家都瘋狂了

而且這裡真的跳到歪掉,好HIGH,心裡所有的不開心都在這裡釋放出來了

TALKING(在第二舞台聊天)

OK拉

TALKING(帶著故事來,帶著故事走)

因為阿信在講話的同時,其他團員都陸續回到主舞台了

所以都忙著看1:1的真人,沒仔細聽阿信到底在說什麼>"<

倔強

第二次謝幕+安可

尬車+嘿嘿嘿

這嘿嘿嘿實在太強大了,繼跳到歪掉後,連喉嚨都啞了@@

溫柔(無雪花版)

TALKING(放鬆的閒聊+補感謝名單+戴上耳機就可以開演唱會)

憨人

拉拉拉又是逼人落淚的時刻

第三次謝幕+安可

志明與春嬌

大家整齊劃一的"加班",真的好棒

後來在A13的我聽到後面有人唱起了"拉拉拉",也就跟著拉

但還是可以聽到其他區的"加班"

最後喊出了三安,還是"志明與春嬌",全場開燈+大合唱的感覺好令人感動

但也知道是真正下班的時刻了,螢幕開始跑感謝名單

我們也拍了一些照片就默默往外移動

一度出口還塞車,但工作人員開放了另一個出口,我們也很快地離開了主場館

在場外一度感到惆悵,真的.......下。班。了。

回到旅館附近先去吃點東西喝個豆漿

回到房間就滑滑手機,然後就洗洗睡了

實在是太累了

 

[小心得]

阿信出來唱第一句的時候,真的有點嚇到怎麼有點啞?

至少沒有像復刻演唱會那時候那麼的完美(12/17那場真的像在聽CD)

所以有很多時候都在聽阿信的聲音,忘了注意其他東西了

不過,到後面就好多了,我也從恍神中回來了

還有,這次偷拍的人真的好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老實說,因為在走道邊,真的容易受到影響,無論是工作人員或是鯉魚

話說士杰有在阿信唱歌的時候走到我們這區耶!  (看吧!就是因為分心了才能發現士杰吧~)

這次已經看過1:1的真人了,如果可以,還是希望下次可以回到813那中間的位子啊~

可以全神貫注的在五位大叔身上,這才是我要的演唱會

還有,這一次因為舞台效果實在太強大,真的無法兼顧所有五月天想給我們的東西

只好等DVD出來再好好仔細看了

 

2017.03.20

起床之後就先去吃早餐,然後就在高雄街頭流浪了

最後決定帶友人去搭一下她沒搭過的輕軌

在車上其實也可以看見很多五迷,大家都穿著相音的周邊或是SR的衣服,超好認

我們前鎮之星上車,搭到高雄展覽館,再搭回頭車回到夢時代

車尾都沒人

有點美的高雄展覽館

我們到了夢時代之後,就進去閒逛,星期一的早上,幾乎沒人

但櫃姐也很親切的招待我們,跟我們聊天呢!即使我們大包小包就像是來玩耍的

之後就去星巴克坐下來喝杯咖啡,店員也很親切的問我們是來玩的嗎?

我們說是來看五月天,她也說她看星期一那場,真的是處處有五迷,處處有溫暖

接著,因為友人沒買到貓鑰匙圈,所以我們打算再衝一次世運主場館

先打電話確認兩間SR都要預購後,立刻上五板詢問現場是否還有

後來有熱心的五迷說SRC的攤位還有,我們立馬衝去買

世運大道上我倆都不敢鬆懈,只能勇敢往前衝

才兩點多的排隊人潮,好嚇人

買到之後,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才又慢慢地回高雄車站準備回家

但這樣拼命的下場就是隔天腿有點軟>"<

雖然辛苦,但看到貓咪現正乖乖躺在自己的手裡,值得了

 

[再次感謝]

幫我搶到票,自己卻要出差無法到場的友人

還有高雄這個熱情的城市,五月天的主場

無論是高雄市政府,台鐵,高捷對五月天的相挺

或是演唱會工作人,清潔人員的辛苦付出,或是所有居民的包容

真的很謝謝各位(鞠躬)

有各位的付出,我們也才能無後顧之憂的上班跟加班

最後~

五位老闆,各地的分公司請好好經營

我們都等著你們回來高雄分公司重新開張唷~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