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視
除了震災,還是賑災

自從四川發生大地震之後
媒體集中火力的放送相關報導
一天24小時不斷強調四川發生強震後的慘況

經歷過921大地震的我們
當然感同身受地震的可怕與災後重建的艱辛
有能力伸出救援之手的台灣人
當然要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但是,我們是不是遺忘了什麼?
在四川強震前,還有一個國家等著大家伸出援手
那就是死傷也很慘重的緬甸

緬甸風災剛發生的時候
除了大愛新聞之外
有哪一家的電視台強力播送這則國際相當關心的新聞?
正當好不容易媒體開始注意緬甸軍政府企圖將災情粉飾太平而加以撻伐時
大陸四川的強震發生了
媒體的注意力全給了對岸

如今
還有誰管緬甸的軍政府如何對待災民
還有誰理緬甸災民的死活
幾乎每一家新聞台都沒有關於緬甸的後續報導

看著電視播報著哪個大企業家捐了多少錢
政府將對大陸做人道救援的新聞
當時有誰或媒體想過為緬甸募款?
大陸與緬甸相比
我還比較相信大陸政府救災的能力

我沒有偏見
我也沒有所謂的大愛
只是對媒體的聚光燈有些偏頗而不滿
對於學過傳播的我
這卻是我永遠不能理解的實務

在關心震災的同時
是不是也能分一些關心給緬甸的風災?
請不要遺忘了那些也在受苦的災民們

願  世界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