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踏上花蓮的土地

已經是畢業的一年後

久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昨天到花蓮一遊,沒有任何行程

因為,最主要的目的只是回去看看這些還在花蓮的老朋友


飄雨的桃園,並沒有破壞自己高昂的興致

買了票,踏上月台,就像個要去遠足的小孩,興奮不已

上了火車,雖然沒有座位,卻一點也都不覺得累


看著窗外飛快的景緻,想到花蓮的好山好水,心情也更加的愉悅起來

隨著火車停靠的月台越來越多,我離花蓮也越來越近

一路上,陪伴我的都是一家出遊的喧鬧聲,映在眼簾中的是前座的親密情侶

而我,一個人,卻有著同樣的高興心情


”本車的終點-花蓮站到了...”

聽到火車上的廣播傳來這樣的訊息,車上的旅客都動了起來

收拾行李的,整理頭髮衣服的,帶小孩的,全都快速的完成自己的動作

一待火車停靠月台,大家魚貫而出,原本冷清的月台,頓時人聲鼎沸


一踏上月台,撲鼻而來的是花蓮特有的感覺,整個人又活了過來

出了車站,看到了中央山脈聳立在不遠處,忍不住說聲”好久不見”

在花蓮生活將近四年,最喜愛的也就是高聳的山與遼闊的海呀!


好久未見的室友學姊朝我招招手

學姊還認的出把頭髮燙捲的我,真是高手中的高手啦!

之後我們就直奔"璞石咖啡館",打算好好的敘敘舊

在路上,就這麼剛好遇到了另一位室友學姊,原本以為她應該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呢!


我們三個就在璞石吃著東西,天南地北的聊著

得知了彼此的近況,也說著自己對未來的打算

甚至國家大事也成了我們聊天的對象

穿插著笑聲,時間不知不覺中流逝

後來,學姊又提議要去"美人湯"喝點東西,續第二攤

出了璞石,原先滴滴答答的雨滴,也被微微露臉的太陽所取代

我們就這樣續了第二攤~


之後,跟著學姊回到了學校,發現學校的景色依舊

新蓋的教傳大樓隱身在原先的大樓後,並沒有擋住中央山脈的景色

呼~生活四年的學校,我回來了!


後來,進了圖書館,這也是我最常去的學校一角

開始像逛街一般的瀏覽著圖書館的每個角落

去看看以前常去的位子,有人在看書,卻不是熟悉的那一個

坐在雜誌區,來來往往的不再是熟悉的面孔

原來~變的只有自己的感覺


等到學妹的出現,告別學姊,來到了學校對面

商家已經換了又換,也都忘了原先的店家是什麼了

跟著學妹進去一家新的店家,看著學妹邊吃飯邊說這一年來說發生的事情

似乎又回到了以前家聚的時刻

但是,學妹長大了,我們都不一樣了


再度踏上火車,已經是天黑的時候了

離開了會黏人的花蓮

下次踏上這片土地,不會再如此匆忙了

想要去看看自己思思念念好久的大海

不過,下次卻不知會是何時了


期待我們再度相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