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過張小丰準備的愛心早餐之後
我們又迎著太陽出發囉!
一路朝著嘉義民雄奔直奔而去

直到中午,到了嘉義民雄了
吳桃桃帶我去她以前常去光顧的一家小吃店
她跟老闆娘熟到好久不見還會認得她,真是有夠厲害的啦!
話說不只老闆娘親切,她家的刈包和四神湯也是超好吃
桃桃點的雞腿飯也讓我垂涎三尺呢!只可惜我的肚子裝不下呀!

裝飽肚子之後,我們就到桃桃的母校-嘉義大學去走走
或許是還沒開學,沒有學生的緣故
學校顯得更加幽靜,連學校的鐘聲都覺得刺耳了呢!
不過,這也是個小而美的學校唷!



離開了嘉義大學
我們開始往台18線-也就是所謂的"阿里山公路"邁進
途中有去換個機油,老闆有跟我們說公路上還有兩個加油站
所以,我們也沒有準備太多的油就往阿里山公路衝
沒想到~~油表卻不停的往下探
嚇的我們兩個一路上幾乎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那時不知道有多希望下一個轉彎就可以看見當地人說的加油站了
就在我們的心還懸在半空中,油表不停的往下移動
終於...救星出現了!!



看到這間位在隙頂的加油站,我倆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還好沒有淪落到下來推車的地步,不然真的就糗囉!

一路上,隨著高度的上升,氣溫也不停的在下降
我們原先帶的後衣服穿上之後還不夠,連雨衣都派出來保暖了
依舊還是覺得有些微涼
看著不知是雲還是霧的白色煙霧飄道路上與我們同行
我們騎過一個又一個的彎道,目標卻依舊有千里遠
不過路上遇到了三位單車騎士在挑戰阿里山公路
令我心中不禁打從心中得佩服他們
我們外套加雨衣,他們卻依舊短衣短褲,似乎阿里山的氣候對他們絲毫無影響
我們也一個一個的說聲"加油",希望他們能完成這個艱難的挑戰

不知騎了多久,我們終於看見"十字路"這個地名,民宿~終於到了!
這是一間在半山腰的民宿-佐星山莊
漂亮到我們兩個都不敢置信是我們眼前所看到的房屋呢!
我們到了民宿稍做休息,從窗外發現了一個漂亮的景觀




是不是很漂亮呢?
之後,我們就先想到阿里山探探路,以免凌晨走山路不熟悉
出門前遇到老闆
沒想到民宿老闆大哥居然問我們晚餐要吃什麼,有沒有準備
我們只準備了泡麵要果腹
沒想到大哥還問我們要不要跟她們一起吃晚餐呢!真是好貼心的大哥呀!
雖然我們挽拒了大哥的好意,但是他的貼心在我的心裡卻升起大大的溫暖

我們又沿著蜿蜒的山路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天色已經黑了,我們買了門票進去找東西吃,並且還一人租一件大衣禦寒
(門票有24小時的期限,所以要再次上山看日出,是不用在買門票的)
因為阿里山的氣溫實在太低了,我們的衣服不夠抵擋這樣的低溫呀!
吃完了關東煮,逛了一會兒,我們就在星星的陪伴下回到了民宿

洗完了溫暖的熱水澡,又吃了熱熱的泡麵
就早早上床準備迎接明天凌晨的日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