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第三天-8月28日
我們的起床時間:凌晨3:30
天色依舊籠罩在黑暗之中
我和桃桃稍做梳洗,就開始了我們看日出之行了

民宿的大門沒鎖,大哥很放心的讓我們來去自如
頭頂上有星星帶路,路旁有路燈照明,路上有反光燈指路
一路上我們裹著大衣,披著雨衣,只求能將溫暖多留一絲絲在身上

到了阿里山,距離觀日小火車出發的時間依舊有一小段時間
我們買了小火車的來回車票,就開始拍起相片來



一上了小火車,很多遊客開始補眠,畢竟,凌晨4點多,真的太早了
而小火車的內部就像較小台的電聯車,只有電扇,走道很小
很快就塞滿了要上山看日出的遊客
明明就不是假日,人卻多到爆滿,讓我很難想像假日的"盛況"了
小火車緩緩駛入祝山站,人潮就像螞蟻般從車廂中湧出
頓時將月台的冷清變成了熱鬧的菜市場,閃光燈也此起彼落的閃個不停

我們跟著人潮往觀日樓走,鮮少登山的我,走沒幾步就氣喘吁吁
而阿里山的指導人員,大聲喊著"用嘴巴大口的呼吸"
可見不是我太虛,而是空氣太稀薄,讓許多人都會相同的情況吧!
(呵呵~就是不承認自己虛)

天空開始泛起魚肚白,漸漸的出現了橘紅色的光線
而阿里山的解說員也指導著該怎麼看日出及怎麼拍日出
搞笑的他把所有人都逗的哈哈大笑,我們也在談笑中等待太陽的露臉

日出時間差不多了,但是天邊的雲層依舊沒有消散的跡象
看來,太陽害羞了,只敢躲在雲後面偷偷看我們



雖然太陽很害羞,不過雲海可是很大方呢!
將它美麗的一面都表現給我們看



很快的太陽就出來高高掛在天上了
我們搭上回去的小火車,但是只到沼平站就下車
沿著公路及森林步道,去吸收森林的芬多精及欣賞沿路的風景
但是,早起卻也對我的體力出現了些許的挑戰
一路走來,無法始終如一呀!

結束阿里山的行程,回到民宿已經快10點囉!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我們再出發的時候,已經10:30囉!
和佐星山莊say bye!



又沿著阿里山公路下山,但是風景已和上山時不同
沒有霧濛濛的一片,所有景物都清楚的印在眼簾
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美麗的景色之外,就是在山上的檳榔樹了!
山坡上的作物,檳榔樹就佔了大部分
這樣的景觀,好不協調,心情更是大受影響
水土保持,經濟作物,土石流等一堆想法出現在腦海裡
這真是個難以平衡的問題呀!

回到嘉義也已經是中午過後了
在7-11稍做休息後,我們繼續往高雄奔去
沒想到在台南白河附近,居然下起了午後雷陣雨,差點被淋成落湯雞
所以桃桃讓我換了拖鞋,捲起褲管再出發
雨停了又下,下了又停,我們也慢慢晃到了高雄
已經不是第一次到高雄了,但是對這裡的空氣依舊無法適應

到了我們住宿的旅館-固興旅館,臉早已黑了一半
兩個人梳洗一番後就外出覓食
不過,今天的早起與三天來的奔波
對我的體力造成很大的負擔,也到了極限了
也因為如此,為桃桃非常不好意思

其實,就在這個晚上,我們坐下來為這趟旅程做了溝通
我的負面想法及抱怨,對桃桃來說是很大的精神負擔,我卻渾然不知
還好有這一次的溝通,將我抓出自己的牛角間,也為之後的行程做打算

在途中休息的一間7-11,牆上有許多環島者的留言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句,也最值得我省思



這晚,就在反省中沉沉睡去,不醒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