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不熟之外,還是不熟
說大不大的學校裡,依舊充滿著處處驚喜
下一秒鐘總有不同的挑戰等待著自己

而天兵,正是本人我
在處室裡,我是最資淺,也是什麼都不懂的那個天兵
大家都敬畏三分的主任,他的位置似乎是禁地
沒人敢去挑戰,只有我~
居然還跟主任說"對不起,借我過一下"
大剌剌的從主任那高級辦公椅後面走過
呼~一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
直到老師跟小同學說"從那邊繞過來"
我才驚覺!!!!!我錯了~

其實,主任大概是我最不熟的人吧!
除了早上問好的"早安",一整天很少會跟他說到話
對他,也充滿著敬畏的心
唉~唉~唉~

開始想到之前實習的時候,主任跟我們說出了社會依舊要保持"熱誠"
但是,又想到欣怡姊說過:
"做事很簡單,也許只要幾個月或幾個星期,做人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誠如此言,每個職場都有自己的組織文化
不是我這種白目小天兵去個幾天就能了解的

有時候會覺得,認真做事不一定能得到肯定
反而是會說話,懂得做人的人才吃香
很可惜,我就是那種不會說話又不太會做人的人

不過,還是期許自己能保有一顆熱誠的心
能不被職場的洪流淹沒

還有,每天出門記得把眼屎清乾淨,別在白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