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5

日本行的第二天

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有重要的行程要趕,揮哥千叮嚀萬交代,一定不能遲到唷!

吃過早餐後,就開始了今天的景點了

[銀河,流星瀑布]

這是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距離飯店不遠的景點。早晨的天氣微冷,大約十幾度的溫度,我穿上了外套,圍上了圍巾,對於這樣的天氣,我還沒有適應。


這兩個瀑布,其實距離不遠,據導遊解釋,這兩個瀑布分為一男一女,但為什麼這樣分呢?就要看自己能不能體會了,哈哈~

但據自己在網路上做的功課,在層雲峽溪谷中有不少瀑布,其中被認為最美的兩個瀑布是高度約90公尺、落差很大的「流星瀑布」、及纖細感滿點的「銀河瀑布」。

這樣對的對比讓它們分別擁有「男瀑布、女瀑布」的別名。 瀑布前都插有立牌告訴遊客瀑布的名字,所以也都是熱門的拍照景點。




停車場附近有一個紀念品販賣所,但我們抵達的時間尚早,他們正在做開店前的準備,我們也就沒有團員進去了。



[北見狐狸村休息站]

這是我們前往知床的一個中繼站,北見狐狸村休息站。

在快到休息站的路上,會有一個大大的招牌,原以為會在那裏下車,但後來又轉往旁邊的小路往裏頭開了一小段路才到。

而天氣真的不錯,有種秋高氣爽的感覺。


而我還滿期待可以看到狐狸本人的,因為在我們的文化裡,對於狐狸的評價就是奸詐狡猾,狐媚人心的,像是”狐狸精”,”狐狸尾巴”之類的,所以對於狐狸本人我還蠻好奇的。

而這個狐狸村,從入口進去,其實就可以聞到一股特殊的氣味了,也可以感覺的出來,這裡並不大。

第一個看到的不受控制的小狐狸們,應該是尚未訓化,所以被關在籠子裡,無法出來活動。

而在往內走,就會看到一群又一群的狐狸或坐或躺的在草地上。


也許是天氣對他們而言還是太熱,全都懶洋洋,對我們不理不睬。


而且身上的皮毛似乎也不怎麼健康,缺少光澤。跟在網路上看到其他遊客的介紹不一樣。

但是,懶洋洋的牠們,卻有種人世間的紛擾都與牠們無關的悠閒感。老實說,心中還真有點羨慕呢!

也因牠們很懶散,全都在草地上休息,導遊揮哥就使出他的絕招-拿東西引誘牠們。

在這裡是不能隨便餵食狐狸的,也不能動手觸碰牠們,因為牠們還是擁有動物的本性,所以,揮哥的東西就是---石頭。

他把石頭滾向旁邊的草地,狐狸們以為是食物,就會蜂擁而上了。但千萬不能用石頭丟牠們唷!


其實,狐狸感覺上是種滿可愛的動物,有著大大的尾巴(難怪狐狸尾巴都會露出來),

頗奸詐的斜眼,外加像狗一般的身形,在路上遇到,也許會誤認牠是狗吧!

走完一圈後,出口就是販賣紀念品與食物的商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狐狸商品,很可愛的呢!

結束了這個景點,又開始拉車,也是我們補眠的好時間。醒來,又是另一個不一樣的地方了


[天都山流冰館]

前往流冰館的路上,我一路補眠,一直到快接近網走監獄時,我才驚醒。

導遊揮哥開始解釋網走監獄的歷史及現在,聽著聽著,流冰館就到了呢!所以,網走監獄在往流冰館的路上唷!

到了流冰館停車場,天空飄起了毛毛雨,氣溫似乎下降了點,所以大家一下車就往流冰館裡衝。

進到流冰館大廳,揮哥要我們先去洗手間,畢竟又拉了一段距離的車程了,他就先去幫大家買票了。

買完票就跟著導覽員走,但她講日文都聽不懂。

我們先去導覽室,看了關於流冰與網走四季的介紹,影片裡流冰的聲音,很像木頭門欠缺潤滑所發出的”嘰~嘰~”聲呢!

接著就是流冰館的重點了,”體驗流冰”~

有一間房間存放著當地真正的流冰,不應該說是房間,應該是冰庫,零下15度的冰庫。

進去之前,館方會發一條濕毛巾,進去之後要一直甩動,毛巾很快就會凍成冰棒了!

老實說,零下15度的感覺真的很特別,但要我在這種溫度下度過一個冬天,真的是會發瘋~無法忍受的寒冷呀!

冰庫裡面放置著大大小小的流冰塊,是可以去觸摸的,但外觀就是冰塊無誤!

裡頭還放置了幾隻動物模型,讓冰庫裡多增加了些色彩,而不再是一片白茫茫。

因為裡頭的氣溫著實太冷,我們沒待到毛巾凍成冰棒就離開了! 如果久待,我想,在毛巾凍成冰棒前,我的鼻涕就先凍成冰柱了!

離開體驗館後,就會在介紹室看到超可愛的”流冰天使”,透明的身體,兩個小尖角,揮動著短短的翅膀,真的好像天使,十分可愛的生物。

接著,我們就到流冰館的頂樓去欣賞網走市的風景,眺望著不遠處的海,很難想像冬天的景象是一大片流冰。

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洋,清新的空氣,讓人覺得十分舒服。

ㄟ?那下車時的毛毛雨是怎麼一回事呢?真是奇怪的天氣。

在我們離開流冰館時,時間居然也接近中午了,揮哥就說要帶我們去吃好料的,哈哈~引起了大家的期待。


[網走湖莊]

這是一家看起來蠻高級的觀光飯店,位於網走湖畔。

揮哥說他們也會帶團來這裡住宿,一間很寧靜的飯店,擁有湖光景色,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要住這,只是來吃午餐。

他們的餐點也是套餐,但非常的豐富多樣呢!

吃飽後,我們就到湖畔邊散步,微涼的徐風,和煦的陽光,真是適合睡午覺呢!

揮哥在大家飯後休息夠了之後,就要大家上車趕行程去囉!


[Osincosin-雙美瀑布]

吃飽又加上揮哥的催眠曲,我很快又進入夢鄉了,不知道睡了多久,聽見揮哥的起床號,醒來我們已經可以看到海了。

揮哥說我們的船班趕得上,所以就可以先去看(上)瀑(廁)布(所)。

其實瀑布沒有想像中的遠,爬幾分鐘的階梯就到了耶!不知道是沒睡醒還是拉車拉到都累了,看起來其實也沒什麼,就瀑布而已。

拍幾張照片就去上廁所買東西了。我在這裡的紀念品店忽然心血來潮,買了些小東西,結果來不及買熱飲,殘念。

接著就是這趟旅行的重頭戲了-知床半島的觀光船。


[知床觀光船-曙光女神號]

當我們又開始往目的地出發,沿途的海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呀!揮哥還貼心的要我們先別睡,有大烏龜(?)可以看,

哈哈~原來就是這個呀!真的可以媲美台灣的龜山島了。


一路上揮哥就一直叮嚀著等等搭船的注意事項,沒想到很快就到了售票亭呢!

司機大哥放揮哥去買票,我們大家在車上等,因為距離搭船的地方還有一段路。

揮哥有說,因為天氣的關係,原先1.5小時的航程縮短為45分鐘,會再退還部分票價,真的貼心耶!

車子終於開進了停車場,下車後立刻可以感受到冷風的威力,但沒下雨的天空也讓我們大家都覺得開心。

忽然,大家一陣騷動,好像是發現了什麼奇怪的東西,我走近看,ㄟ?不是早上看到的狐狸嗎?

原來是一隻野生的狐狸呆坐在停車場邊,冷眼旁觀我們這些觀光客。

大家都對野生狐狸的出現感到驚喜,但為了趕船班,也只好速速離開,往觀光船走去。

一到船邊,馬上就可以登船了,因為人數不少,所以開放大家陸續登船。

等時間一到,就準時開船了,當船駛離岸邊時,船上也開始了廣播,但都是日語,著實聽不懂再說些什麼,但應該就是一些導覽吧!


當我們開始在海上航行,船尾總是跟著海鷗與老鷹,一直在船尾跟前跟後,有時超前,像是在跟船隻比賽般的有趣。

一旁的岩石景觀讓人嘖嘖稱奇,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秘力量吧 ! 

海景,山景,讓船上的大家都驚呼,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所以,我的照片裡也是一堆人像。

船尾的日本國旗飄揚,感覺真的有點奇特,以前都是看著台灣的國旗,現在卻是看著飄揚的日本國旗。

風很大,有點冷,所以返程時我走回船艙裡休息,原來也是有很多人都在船艙裡呢!

當船快靠岸時,我走到了船尾,看到了日本大叔的認真。

整齊乾淨的服裝,微笑的表情,及工作時那認真的神情,真的讓人覺得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呀!

下船時,船上的工作人員會在門邊跟旅客們說再見,真的服務滿分。另外,在岸邊一樣有工作人員招呼著大家,那可是一位日本帥哥呢!

生性害羞的我真的不好意思去跟他合照,只好拍了我們的船當作紀念囉!

回到遊覽車上,又是一段拉車的行程了,前往今天下榻的飯店-阿寒湖鶴雅溫泉飯店。


[阿寒湖-鶴雅溫泉觀光飯店]

當我們抵達飯店時,已經接近用餐時間了,所以揮哥要我們先放完行李,休息一下就到大廳集合吃晚餐了。

鶴雅的晚餐,一樣是自助餐,增肥的自助餐呀 !

飯店人員將我們這一團全安排在一起,而且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據說是台灣的學生來打工見習的呢 !

取餐區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餐點,日式,中式,西式都有,最重要的是有吃不完的哈密瓜,呵呵~超開心的我。

吃完晚餐,原本想去參加舉火把的活動的,可是沒人想跟我一起去,只好作罷。

跟著全家人一起去溫泉街閒晃,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大家吃飽都去泡溫泉了,

街上的人潮並不多,商店多為賣木雕與綠球藻等紀念品為主,所以老爸老媽逛了一下就說要回飯店休息了,只剩我跟老弟逛到較遠的地方去。

後來也遇到了舉火把的人們,人潮也聚集不少,街上頓時熱鬧不少。

舉火把的活動應該是溫泉街的一種小噱頭,但店家也都很熱烈地參與呢!該拍手的時候拍手,該喊聲的時候也一定會大聲喊,有一種很團結的感覺。

許多店家的商品感覺就是很沒特性,但有些店家就有手作的特點,每一種都是獨一無二的商品,

但在老弟的阻止下,我並沒有買到太多東西,只買了一些需要送人的一些小禮物,跟便利商店裡的啤酒與零食。

在泡完溫泉後,就是愉悅的啤酒時間了~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