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環島之旅也慢慢進入尾聲了
7天的行程已經開始倒數了

凌晨,總覺得身邊少了什麼
醒來之後發現,與我同床多天的桃桃怎麼不見了
結果,她居然睡在床下的木造地板
看她睡得熟,也就沒吵醒她,我也繼續睡大頭覺了

早上六點多,被外面走廊的說話聲吵醒,這裡的隔音還真不好呀!
直到早上被我的手機鬧鈴叫醒,才迷迷糊糊的走出房間去盥洗
沒想到,才一踏出房門,就遇見了小胖,他跟我打招呼"早安"
衣衫不整,蓬頭垢面又迷迷糊糊的我頓時清醒,害我尷尬的立刻趕快閃進廁所裡

等桃桃梳洗完畢後,我真的很好奇她為什麼要睡地板
結果,她居然說床太軟,怕我睡不好,所以就去睡地板
天呀!也太貼心了,害我超感動的,在心裡偷偷飆淚
也肯定了這個朋友一定是我這輩子少不了的啦!

我們下去吃早餐的時候,原本一大排的鞋子只剩下我們的
我們成了最晚進來又最晚出去的客人@@
這裡的早餐是稀飯加小菜,小胖還幫我們煎蛋餅,一人一個
吃得我快撐壞了,實在是多到不行

早餐結束之後,我們上樓整理行李,之後就退房出發了
出發前,小胖還問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他說如果在花蓮境內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他連絡,真是熱情呀!

接著,我帶桃桃到了我生活了四年的慈濟大學
像極售票亭的警衛室與大門都沒有變
不過,校外的店家卻是變動了不少

踏進校門,眼前的中央山脈又熱情的與我打招呼
而我,也回她一個"好久不見"的笑容



由於是星期天的關係,校園裡空盪盪,就連教學區也沒什麼人
圖書館在星期天也沒開,感覺冷清空盪
只有幾隻不認識的狗兒趴著休息,但是,黑嘴呢?我所熟悉的黑嘴反而不見狗影
帶著桃桃稍微逛了一下校園,但是走到傳播大樓就沒再走進去了
依舊圍著圍籬的工地,抬頭一望,傳播大樓已經蓋好了!外形美觀,卻沒擋住我最愛的中央山脈



只可惜,這不屬於我的回憶

離開了學校,我們直奔我想念已久的七星潭
經過默約2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美麗的七星潭了
10點多的七星潭,太陽已高掛在天上,曬得我睜不開眼
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將七星潭的每一個角落看清楚
因為,這是我最愛的地方

我與桃桃並肩坐在海灘上
浪花一個接一個的打來,鹹鹹的味道一陣一陣的吹向身上
我的毛細孔開心的接受海風的撫摸,毫無抗拒
遠方的海平面上,只有一條濛濛分隔線,將海與天區隔開
山,隱藏在霧裡,人,分散在海邊
這樣的景色,將我的目光牢牢抓住,一刻都捨不得離開





離開了七星潭,我們又到了太魯閣,我這個眼拙的人又出包了
原先想去九曲洞,但是,卻越走越心虛,所以我們只到了燕子口就下車了
假日遊客很多,大家都想來欣賞太魯閣這鬼斧神工,渾然天成的大自然美景
而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美景,留下些美好的回憶





當我們離開了太魯閣,已經下午2點多了
我們直奔加油站,將小P餵飽,又多帶了一桶油
就去挑戰我最害怕的"蘇花公路"了


我在心裡默默做好準備,桃桃在裝備上也做好了準備,走吧!挑戰去



一路上,車有些多,但是砂石車都是出現在對面車道比較多
而一個又一個的隧道,轟轟響的聲音環繞在耳邊,接連不斷的彎道
面對一邊懸崖一邊峭壁的公路,心裡的緊張感總是揮之不去
雖然沿途風景如詩如畫,卻沒有心情欣賞
就這樣帶著起伏不安的心情,直到離開了蘇花公路
才將心中的負面情緒全丟下,整個人又活了過來

我們到了東澳,與等待已久的江先生會合
他居然認不出我啦!不過這也能體會
把自己包的像粽子一樣,連臉都看不到咧!只要我認的出他就好啦!
有他在前面帶路加飆車,桃桃也豁出去跟著騎快
兩台機車一前一後在路上狂飆,真是太猛了

我們到了宜蘭車站已經6點多了,天色也漸漸黑了
讓江先生的女朋友-翊寧等我們,真是不好意思
接著他們就當起稱職的導遊,帶著我們去吃有名又好吃的小籠包
然後又去宜蘭的東門夜市吃晚餐,接著去羅東夜市逛街吃包心粉圓

最後,這對有夫妻臉的情侶檔,還帶我們去泡溫泉呢!
我們去泡湯屋,我跟桃桃一間,她們情侶一間,還在彼此的隔壁
我們還互相喊話聊天,超好玩的
不過,再怎麼好的朋友,真的很不習慣坦承相見
所以,還是圍了浴巾下水
有泡果然有差,全身的疲勞酸痛都跑光光
飽受風吹日曬雨打的皮膚也光滑了起來,蘇胡~
雖然有照片,不過,我們會害羞啦

結束了泡湯之旅,整天的行程已宣告結束了
我們借住在江先生家,打擾囉!
在此感謝江先生,翊寧,江媽媽
江媽媽是個很熱情可愛的阿姨,一直對我們挑戰蘇花公路的事情很擔心呢!
還有江先生的妹妹,很可愛的小女生唷!
謝謝她們的接待與熱情唷!

今天,就在江先生的溫暖家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