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的第五天,我們都在美麗的花東玩耍

我們依舊在差不多的時間起床
而台東假期飯店的早餐很特殊



沒錯!就是照片所呈現的樣子
在我們check in 的時候,就要我們先點早餐
早上拿到的漢堡,就像是早餐店的成品,還有房號咧!
這是我這幾天吃過最特別的早餐了

用完早餐,還跑去郵局寄東西
我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又很重,只好先寄一些臭衣服回家啦!
不只我,桃桃早已寄了一箱回去呢!
台東的郵局還真大,已經是例假日(8/30 星期六),人還是很多
我跟桃桃等了好一會,才將我的包裹交到郵局小姐的手上

丟掉包袱的我,真是一身輕,都快飛起來了
我們沿著台11往北走,下一個景點是美麗的小野柳
小野柳在台東,野柳才是在東北角,別搞錯囉!

我們騎了一會兒,就到了小野柳了,那是一個風景區,不過要收停車費唷!
海邊的岩石奇形怪狀,有的像燭臺,有的像豆腐,還有的像蜂窩咧!
所謂滴水能穿石,就是如此了吧!大自然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覷呀!



原本預計在小野柳待半個小時就要離開,沒想到我們一玩就是一個多小時,樂不思蜀!
接近中午的艷陽,就快把我們溶化了
我們還是高興為止,在那邊又拍了好多搞笑的照片
基於保護我跟桃桃的形象,就不在此公開了,哈哈~

接下來,我們的景點是在台11路邊的"水往上流"
它真的就在省道旁邊耶!超近的啦!
而且,它的水真的是往上流耶!一整個就超神奇
可惜拍不出往上流的感覺,所以只好拍自己過癮:P



我們只待了5分鐘,就匆匆趕路去囉!
接近下午1點,我們到了有名的"東河包子"


我們點了包子,到隔壁飲料店買杯飲料就大吃大喝了起來
而飲料店的老闆還跟我們閒哈拉呢!
一開始他問我們騎機車嗎?他好像很驚訝我們在大熱天騎機車環島
還有,他問我們哪裡人,我說桃園
他一猜就猜八德,是因為他朋友好像也住附近
之後我們還問他接下來的路怎麼走比較好,有哪些景點好玩的
他建議我們可以去看猴子,然後到花蓮去看金針花海,所以就是要走地圖上的台23線
我們也就聽從他的建議,去台23線玩耍
結果,真的有猴子耶!叫聲還此起彼落,熱鬧無比



哈哈!是不是看不出來她是誰
我們也是想下車拍照就離開,可是一看到猴子就興奮了,又開始玩了起來
不過猴子都不理人,在樹上玩得開心,而我們也在樹下玩得不亦樂乎呢!

跟猴子說bye-bye之後,我們就沿著台23線往花蓮前進囉!
一路上,因為車輛少之又少,我們在路上玩起錄影遊戲
這是我覺得最好笑的東西了,全靠桃桃想的怪招!真是歡樂的時光

就這樣邊騎邊玩,到了花蓮富里已經下午4點多了
騎上台九線,很快就到了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入口
我倆都以為會像看水往上流一樣,就在路邊沒多遠
沒想到,一路騎上去,都是非常陡峭蜿蜒的小山路
約莫騎了20分鐘,我們幾乎來到了雲端,嚇死人的高,風景卻也無比的美


當一大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映入眼底,那是一種莫名的感動
一朵朵金針花努力綻放著,隨風搖曳,往來的人群皆為之讚嘆,這是多美的一幅畫啊!



與這樣的美景拍照,對我來說,是"花比人嬌"
但是,對桃桃而言,可是名正言順的人比花嬌



想要認識此正妹請與我連絡,繳交報名費之後即可安排見面喔!哈哈~

待我們離開六十石山,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我們距離花蓮市卻依舊還有百餘公里,呼!
所以,之後的路程,我們幾乎都在騎車
畢竟,天色暗了,也沒有景點可以玩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騎,原本想去東華大學附近吃薏仁牛奶的
過了壽豐鄉的路牌,想說快到了,結果,一直看不到有東華大學的指示牌
直到看到了木瓜溪橋的牌子,我才知道了"騎過頭了"
天呀!在橋上也無法回頭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花蓮市區騎
我這看地圖的人一時眼拙,讓桃桃錯失了好吃的薏仁牛奶,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沿著台九線一直騎,一直騎,終於到了市區
呼~生活四年的花蓮市,我又回來囉!
街容變化不大,該在的店家依舊還在
假日的花蓮依舊如此熱鬧,街道上充滿車聲,笑聲與說話聲,好不熱鬧呀!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
但是,我卻必須以觀光客的角色出現在此
原先習以平常的東西,如今,卻都成了我所必須回憶的地方了

我們到光南買了點東西,就先去民宿放行李了
我們所訂的也是PTT上推薦的"旅行者之家"
就在國聯二路上,就是全聯那邊啦!害我在地圖上找不到路

民宿老闆很親切,連錢都不急著跟我們收,害我們以為他忘了咧!
把行李安頓好之後,我們就朝向我最愛的自強夜市出發啦!
好久沒有到自強夜市吃東西了,好懷念棺材板跟果汁啊!
聽到老闆宏亮的聲音,就忍不住想讓人走進去點餐呀!
所以,我就先推薦桃桃吃棺材板,桃桃點了洋薯沙拉
我原先要點奶香雞肉(我最常吃的口味)
可惜已經賣完了,我又改點蜜汁燻雞,一樣的美味可口好吃
連我愛喝的奶茶依舊沒變,真是好吃,大推薦!


吃完了棺材板加數杯奶茶,差不多了
帶著桃桃稍微逛一下,不大的自強夜市一下就被逛完了
所以,在桃桃買完鹹酥雞之後,我們又直奔南濱夜市
吃飽的我們,已經吃不下了,也就沒去逛攤位
直接到了海岸邊吹海風,聊聊天
好多的回憶一迅間全湧上心頭,大學四年的點滴都在腦海中播放
也許,這就是我的"捨不得"

吹著海風,聽著浪聲,好多好多事情都被拋到太平洋了
點點燈光在遠遠海面,就樣黑暗中的星星,一顆一顆照亮眼睛
最可惜的是天空中沒有什麼星星,讓我在桃桃面前漏氣了
因為我一直跟桃桃說花蓮的星星有多美多美,卻沒看到幾顆,可惜呀!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在我們放鬆情緒後,時間也快12點了,只好乘著睌風回民宿休息
回到民宿,只見老闆的兒子-小胖在為我們等門,真是不好意思
快速回房休息梳洗一番,就躺在床上昏昏欲睡了

熄了燈,過沒一會兒,我感覺到桃桃起身離開床鋪
幾乎快進入夢鄉的我,問了一句"你在做什麼?"
隱約又聽到了"你先睡"之類的話

我~就開始作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