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日一夜好眠,今天又充滿精神的去遊玩啦!

我們一大早的行程就是-海洋牧場



一樣還是要坐船

那是一個可以趣味釣魚跟烤生蚵的海上平台(?)

他整個設施都飄在海面上,所以會晃來晃去=.=

因為本人我不愛吃蚵仔,尤其是生的東西更加不愛

所以我完全沒有到帳篷裡去烤生蚵

但看其他人都狂吃,我只能默默祝福他們了





是不是很不討喜?就是有人會喜歡這個海味囉!

在這裡,我幾乎都在跟海鱺魚拼搏



這裡有好幾個養殖池,分別有海鱺魚,魟魚,花枝等

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就是牠了,所以一整個早上我頂著大太陽也要跟牠們奮鬥到底

我們的釣餌是分段的秋刀魚,不知道是不是牠們剛被餵飽還是天氣太熱沒有食慾

剛開始都對我們釣竿上的魚餌都沒興趣

後來,才有人發現,牠們嗜血呀!要秋刀魚的頭才會對牠們有吸引力

我立馬換了一個魚餌進行誘敵!結果,才放下沒多久,我的魚頭就被吃走了

對了!這裡的釣竿是沒有魚鉤的,所以是不會傷害這些魚的,但也增加了釣魚的難度

工作人員說不能一下子就把魚拉起來,要等牠把餌吃到肚子裡再拉會比較有機會

所以這段時間要跟牠耗體力,但我深深覺得不知道是要耗牠的體力還是我的@@

每隻魚都又大又肥,要拉起來真的要技巧跟耐力呀!

我的第一隻海鱺魚在被我拉水面後,釣繩就斷了,真的是..............

沒事吃那麼肥做啥

結果後來再釣到一隻比一隻大,就更不可能拉離水面了

基於毒辣的陽光,我放棄了,而時間也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我開始就在這一小小的海上平台拍拍照,吹吹風,享受一下澎湖特有的海味



遠方有島嶼,這就是澎湖的特色,有著大大小小的離島



一整排的釣竿,訴說的討海人的堅毅與辛苦



自以為是天才小釣手,好像很厲害,結果一隻魚都沒有



我們搭的船,是快艇嗎?風很大,不得不顧一下帽子





還可以餵魟魚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花枝本人,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花枝,超妙!但是牠的屁股受傷了@@

在我拍完照不久後,就離開了這裡,前往下一個景點-免稅商店@@

免稅商店對我來說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我不買菸酒,精品也沒能力買

所以就是去吹吹冷氣,上個廁所,買點小紀念品

結果,居然把我的太陽眼鏡遺忘在廁所,好難過呀!

後來只好把它當作是我送給澎湖的禮物了>"<

下午的行程都是在市區附近,所以吃飽就先回飯店休息

直到下午才又出來活動

我們去了張雨生跟潘安邦的故居,是很有懷舊味道的眷村




其實我只有進去張雨生紀念館,潘安邦舊居就沒有進去了

因為這些眷村房子超好拍的,怎麼拍都很有味道







這裡真的謀殺了我相機不少的電力呀!

這裡的感覺要自己去體會比較深刻

因為這都是每個人的故事所刻畫出的歷史


接著跟著導遊走走走

經過了天后宮,只是廟宇正在整修,沒辦法進去

然後就走到市區老街的四眼井,但是比較吸引我的是附近的小店^^"



晚上去了菊島之星,那是外觀像一艘船,裡面是個商場,賣些小飾品跟印章

我幫爸媽了買了一對平安快樂的對章,分別刻上他們的名字

而我是天長地久,但是,有天長卻不一定會有地久


這天的行程幾乎都在走路,很累!

所以大家早早就回飯店休息了!

為明天回台灣儲備體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