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10月初才去過花蓮,為什麼又會安排去花東呢?

原本是有考慮去高雄,但移動到高雄的交通費實在太貴,就先放棄了

其實也是因為10月底的 " 池上秋收音樂節 "強碰到同事的婚禮而沒去成

現在又加上有這個旅遊補助,所以就成行啦!

簡言之,就是在宜花東高屏五個縣市住宿旅遊,避開星期六跟連續假日

就可以每房補助1000元的住宿費跟1000元的大眾交通運輸費用,但前提是費用都要高於1000元,不然就實報實銷

而 60歲以上的住宿費則是補助到1500元。趁現在出遊真的是超級划算的唷!

交通部觀光局的網站:http://220.128.231.21/coupon/coupon.php   

請自行參考,補助時間只到2018年12月28日唷!

 

這次的行程規畫就是先到池上,再到花蓮,因為到池上的時間比較久,所以在第一天就直接去

而池上也是我第三次到訪了,那是個非常樸質的小鎮,會令人念念不忘

所以我們挑個平日就出發!

-------------------------------------------------------------------------------------------------------------------------------------

2018.11.11 

這天也是起個大早,因為要趕 8 點半從板橋開車的火車,是絕對不能遲到的

我們從桃園直接騎車到樹林,在樹林站買了早餐跟樹林到板橋的車票後就上車了

上車之後才整個放輕鬆,終於有要出門遊玩的愉悅了

而老天爺也很貼心的賞我們個大晴天,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呢!

從板橋到池上的車程約四個小時的車程,這期間就是吃早餐,睡覺,看風景

花蓮會有一波上下車的人潮,而在池上站下車的旅客也不多耶!大多數應該是要去台東的吧!

到了池上已經是中午時分了,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因為前兩次來池上,我都是用徒步與民宿主人接送

所以這次決定要租機車,更加有時間與精力去體會池上這個美麗的地方

但在網路上找的租車店,星期日休息沒營業

我們一開始先去火車站附近的 " 和運租車 " 詢問,因為有看到他的租機車廣告

但現場詢問之後,池上站只有電動機車,胖寶怕沒電不方便,所以就先婉拒了

然後他又在google地圖上找到附近有一間租車行,決定走過去問問

然後在當地人都穿著短袖短褲的正中午,只有兩個笨蛋還穿著外套在街上亂走,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來的遊客了

其實池上街上的人也不多,比較多人的只有火車站跟出來後問你要不要租腳踏車的大叔吧!

當我們走到目的地時,真的都快中暑了,好熱的天氣

這間租車行是 " 國楊租車行 ",裡面有一位阿嬤在顧店,不確定是不是老闆娘,我們進去詢問租機車事宜

阿嬤很親切的幫我們介紹各種車型,最後我們選定一台比較舊款的車,畢竟價錢考量,也沒有要跑很遠

後來,阿嬤很隨興的看了一下油表,說還有半桶油,算50元就好,所以總共收400元

她只說還車的時候不用加油,只要可以騎的回店裡就好,也沒說還車時間跟其他事,就讓我們把車牽走了

我跟胖寶都覺得很妙,真的是很隨興的阿嬤

我們就騎著機車前往第一站  【福原豆腐店】

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去池上時的福原豆腐店

現在的外觀已經有不一樣了,而且內用的座位區不再是半開放式,已經變成全室內了

進去之後先拿菜單,找座位,再點餐,會有兩張菜單唷

來這裡一定要點他們的炸豆腐,真的超級好吃的,外酥內嫩,加上酸甜的泡菜,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但會比較建議平日去,假日人多,品質比較難掌控

     

上面是去年 (2017年)的平日 / 星期一;下面是今年 (2018年)的假日 / 星期日

假日人潮多,工作人員很忙碌,等待的時間也稍微久一點,這些我們都能體諒

但在份量真的就有差異了,胖寶在一看到豆腐的時候,就說了是不是變少了

我倒是因為嘴饞沒去在意,因為真的好好吃,就整個吃貨上身

後來比對了一下照片才發現在份量上真的有差一些,這是比較可惜的,但還是很好吃啦!

基本上只要在味道上沒有太大的差異,我還是會再去的,但會盡量挑平日  ^^"

還有豆花,整個就來不及拍就吃完了,吃飽之後非常心滿意足

再繼續下一個行程.......ㄟ? 胖寶說沒有下一個行程,因為我們隨興到都不規劃行程的

後來就騎著機車奔馳在台九線上,一路往南,順便看山看天看白雲

真的隨隨便便都是一幅畫的景色,大概也只剩東部有辦法了

我們騎著騎著就到關山鎮了,但也因沒有做功課,根本就不知道怎麼玩關山

但我們看到了一個 " 米國學校 ",就決定進去參觀了,但實際是走馬看花

一進去剛好遇到表演活動,有原住民團體在台上表演

台下的人雖然不多,但每個都熱情如火,跟著她們一起擺動身體,玩得好開心

後來我們就隨意地走走,可以發現建築物應該是個老舊的米倉或是米廠

有個小池塘跟養兔子的地方,也有展售中心,裡面有賣米乖乖唷!好多人都一箱一箱的買

我跟胖寶是沒有買啦!但我們買了個芋頭口味的冰淇淋來嘗鮮

  

小小一盒,50元,但我覺得沒吃過真的可以試試看

吃起來有一股......應該是米味 ?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特別的口感

但芋頭香很快就會蔓延到整個嘴裡,非常濃郁唷!

後來因為要去洗手,而走到比較裡面去,就會看到這樣可愛的圖案跟米寶寶唷!

看的出來米寶寶跟我一樣,都是吃貨無誤

在拍完照之後,就因為覺得有點累了,只好就先回池上了

後來在網路上查了點資料,發現我們好像錯過了一個很好玩的景點呀!可以參考一下,感覺會更好玩唷!

https://www.guanshan.gov.tw/tour-2-6.php

回到池上之後,我們直奔我們今天要住的民宿 【稻花香民宿】,這也是第二次來訪了

因為在去年第一次來訪時,感覺非常舒適,民宿主人是夫妻檔,人都很親切隨和,所以這次又決定住這了

但在我們到民宿時,還沒到入住時間,所以先放行李跟登記資料

此時就可以跟老闆娘說要使用暖冬補助方案,再把身分證件跟當天車票給她

身分證會影印後歸還,車票則給老闆娘他們留著跟政府請款用

所以我們就獲得了住宿及交通費用共2000元的補助,老闆娘會直接折抵在房價,剩餘價差再補現金即可

我們還請老闆娘推薦附近的景點,她有給了一張池上的地圖,很多著名的店家都有標記了

她也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她自己喜歡的店家,像我就請她推薦我咖啡廳,她也不吝嗇的推薦了好幾家呢!

她也說我們運氣很好,附近的金色豐收館剛好有活動,很多商品都有特價,可以去參觀一下

所以我跟胖寶規劃的路線就是先去附近的金色豐收館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再去市區的【走走池上】喝咖啡

我們到達金色豐收館時,外面的市集已經在收拾準備休息了,但商品館還是繼續營業

而且池上米餅 ( 咖哩口味 ) 買一送一,胖寶就買了兩包當伴手禮

逛完之後我們就又去了市區的【走走池上】,這家店在我第一次到池上就想來了,但營業時間趕不及就錯過了

這是第一次到池上同行友人看到沒開的落寞背影

所以這次又加上民宿老闆娘的推薦,就非來不可呀!

這是一家很有文藝氣息感覺的工作室,裡面有書,有明信片,有咖啡跟蛋糕,也有啤酒,是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的地方

但我們剛踏進店裡時,有一群活潑的年輕人在錄影,我愣在原地,不知該進還是該退

原以為是在拍片,後來店裡的夥伴才說是一群到池上玩的大學生在挑戰假人影片,但功力太差,一直失敗

整間咖啡店充滿了活力跟笑聲,真的好歡樂

在我們進去之後,學生們也離開了,迅速又回歸寧靜

我跟胖寶點了兩杯拿鐵,一個提拉米蘇蛋糕,一個奶酪

奶酪是最先來的,一個小杯子加上木湯匙,就覺得很可愛

上面那層果醬酸酸甜甜,我跟胖寶都覺得應該百香果

奶酪本體綿密順口,搭配酸甜口味的果醬,根本絕配,也不會有太甜膩的感覺出現

接著,咖啡跟蛋糕也出現了

咖啡並不是黏在窗戶上唷!而是桌子裡放著較傳統的窗戶,很有懷舊的感覺

這杯咖啡深得胖寶的心,他只喝一口就讚聲不斷,他覺得非常順口,且帶有果香,是他非常喜歡的咖啡

還有提拉米蘇蛋糕,胖寶也是非常喜歡,他就是個愛吃提拉米蘇的傢伙,很少有蛋糕也可得到他非常喜歡的評價呢!

而我對於 "走走池上" 的下午茶餐點也都非常滿意呢!有到池上真的要到這裡來走走,享受一下寧靜的時光

在離開之前,我們還外帶了一罐啤酒,是啤酒頭有名的節氣啤酒 "小滿 " 冬瓜茶啤酒唷!

 

接著,我們趁天黑之前去【大坡池】走走,其實到了大坡池,天色還有點亮,但很快地就已經接近天黑了

我們只有稍微的走一下,拍了幾張照片就決定先回民宿安頓,再出來吃晚餐

 

這次我們一樣是住大型雙人房,會有兩張床,但都是雙人床唷!而且房間大到可以在裡面打滾

還會有一張沙發跟桌子,非常舒適,看電視吃東西都非常方便,浴室裡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但這次一樣又忘了拍照,其實民宿網站上的照片都很真實,可以自行參考唷

我們將行李拿進房間,又休息一下之後,就出發吃晚餐了

因為民宿老闆娘有說,池上市區的餐廳都比較早打烊,所以要盡早用餐

拖到六點多才出去覓食的我們,心想才六點多,應該也還好吧!

殊不知有好多口袋名單的餐廳不是沒開,就是要預約,深深的打擊了我跟胖寶

後來,終於找到了比較遠的一點點的 【大陸婆婆麵食館 】是還有營業的

我跟胖寶開心的咧,因為可以不用吃便利商店跟泡麵了,哈哈哈 ~

店裡不大間,座位也不算多,我們坐在面牆的位置上,牆上有很多關於大陸婆婆的報導

看了菜單,品項不多,看起來都是很好吃的家常麵食

" 大盤雞套餐 " 是民宿老闆娘的推薦,但她也說如果食量太小就有可能吃不完,所以我們再三斟酌下就放棄了

胖寶決定吃吃看 " 油潑麵 " ,而我點了 " 番茄雞蛋湯麵 " ,但點餐的時候說已經賣完,所以我改了 " 酸辣麵 "

我們沒有點其他的東西,因為整個下午都吃吃喝喝,並沒有很餓

我的酸辣湯麵先到,真的好大一碗,民宿老闆娘說的對,大陸婆婆真的不怕別人吃,份量都超多的

酸辣麵的麵體是家常的粗麵,是我最喜歡的那種麵,吃的好開心

至於湯頭,也跟北部的口味略有差異,應該是差別在 " 辣 "的種類,跟平常吃的不同,但也非常特別跟好吃

至於胖寶的油潑麵則沒拍到,因為他很猴急地就吃起來,根本來不及拍

他覺得油潑麵是很特別的味道,但很好吃唷!我也有吃到一兩口,也是好吃的滋味

我們在吃的同時,其實都還有客人陸續進來,還好我們不算是最晚的

雖然說不餓,但也都吃個精光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離開約是晚上八點,但路上人車已經非常稀少,除了火車站前有少許的等待人潮

我們騎著車,乘著晚風,聽著蛙鳴蟲叫,心情十分放鬆

沒有車流的吵雜,沒有人群的喧鬧,只有大自然跟自己內心的聲音

從台九線彎進通往民宿的巷子,忽然有股清新且參雜著土味撲鼻而來,應該是從兩旁的稻田裡散發出來的

那是大地的味道吧!大口的深呼吸,空氣中的分子清新到可以洗淨自己的身心靈了

後來,我們沒直接回民宿,而是到了離民宿不遠的腳踏車道

那裏有一盞路燈,但離開路燈範圍之後,我們所擁有的是池上的星星

抬頭望著滿天星辰,在生活中所受的委屈與難過,就飄散在池上微涼的晚風中了..............

 

看完滿天星斗,結束了今天的池上活動,我們就回到民宿休息

而宵夜就是在便利商店買的餅乾,搭配今天在走走池上所購買的 " 小滿冬瓜茶啤酒 " 

嗯~啤酒在入喉後真的有股甜甜的冬瓜茶味道,很適合女生的一支啤酒

但胖寶說他喝不出冬瓜味,應該是他嘴巴壞掉了吧!哈哈哈 ~

 

----------------------------------------------------------------------------------------------------------------------

2018.11.12

一早我們在鬧鐘聲起床,迎接我們的一樣是風和日麗的暖陽

盥洗後我們就到民宿的大廳吃早餐了,而我們算是很後面才來吃早餐的

因為大廳裡已經坐著不少正在用餐的其他住客,我們挑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坐下來

雖然太陽會有一點點熱,但卻可以看著如畫一般的風景

民宿老闆來問我們飲料要喝什麼?有咖啡跟紅茶,我跟胖寶都要咖啡

不久,老闆就先端上咖啡,接著又端上了我們今天的活力早餐

看起來雖然不多,但以正常男生的食量應該是可以吃飽的,胖寶就有吃飽

而對女生來說,是可以很飽,飽到我都要請胖寶幫我吃了

用餐結束,距離退房還有點時間,我們跟民宿主人借了腳踏車就出發前往伯朗大道

 

這張是在昨晚看星星的地點往民宿的方向拍,民宿距離環圳支線不遠,所以可以沿著路騎去伯朗大道

這裡就是環圳支線

其實到了這裡,我們已經忍不住停下來,看山,看雲,看稻浪

整條路不管怎麼拍都很美

連路旁的小花我們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拍完這裡,我們又往前推進了一些,但考慮到退房的時間,所以我們還是沒有騎遠

到了另一條路我們又停了下來,路上沒有遊客,只有附近的阿伯跟阿姨偶而會路過

所以拍照的同時,也還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唷!

這張想表達的是..........太陽真的很大呀!!!

我們也架了腳架玩自拍,一堆超笨超蠢的照片

雖然已經有稻田收割了,但還是有許多稻田處於金黃稻穗的狀態

隨著微風一波一波,稻穗上下起伏的景象一直不停在眼前上演

我似乎正在欣賞一齣稻穗狂想曲般的音樂劇,整個目不轉睛地盯著這片寬廣的土地

池上就是那麼的賞心悅目

而時間也隨著我們談笑之間就消逝了,只好就收拾好腳架,回民宿打包行李退房了

退房之後也在民宿外走走,拍拍照

這張是屋子外的簷廊,就只是脖子癢,想抓一下

庭院的大樹,希望每年來都可以看到他越來越茂密跟壯大

稻花香的大門,非常的舒適自在,我們告別了親切民宿的民宿主人夫婦們,就離開了

接著,我們到了池上非常有名的【大池豆皮店】

這裡的豆皮是大家瘋狂推薦的一道食物,所以跟騎完腳踏車的我們就來補充體力了

這間店一樣在小巷子裡,還是開個導航比較好找

看完菜單,決定每樣都來一份

豆味非常濃郁的豆花,甜而不膩

還有豆漿,非常的濃純香,只有微糖,也不甜膩

重頭戲的煎豆包也來了

看著金黃色的它們,就是忍不住衝動急著把它們送進嘴裡

香酥的外皮,是喀滋喀滋的口感

吃到內層就是香軟的豆皮,滿嘴的豆香味,搭配軟嫩的口感,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大推這家店了

真的非常好吃,要不是我沒有要馬上回家,我應該會想要外帶幾份回家跟家人分享這美味

吃完了美食,也到了該還車的時間了

我們去還車時,一樣是昨天顧店的阿嬤,還是很阿莎力地說放著就好,有空再來玩

真的是很開朗的一位老人家

後來,我們走去火車上,買了往花蓮的車票,就這樣依依不捨的結束了這趟池上之旅

 

池上,真的是一個很棒地方

雖然不是一個繁華的地方,沒有太多的連鎖店家,但他有的是滿滿的人情味

看到好多年輕人在這裡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店,實現自己的夢想,我真的好佩服

而池上這個小地方,我來了兩次卻還沒玩夠,還有好多間店沒吃到,好多地方沒玩到

下次還會再找時間來體驗池上的美麗

掰掰 ~池上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