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拖著,距離去旅行的時間也都快一年了

時間真的飛逝呀~

---------------------------------------------------------------------

自從7月初的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之後

一直很擔心台東的旅遊狀況,並非害怕旅遊品質不好,而是怕打擾到復原的進度

所以一直遲遲不敢動身

之後又考慮到家庭旅遊,也許老人家會喜歡大自然的台東,也就暫緩了去台東的計畫

 

8月份從司馬庫斯回來之後,又計畫著下一次出遊的行程

一直很想去的台東,跟充滿歷史氣息的台南二擇一,最後是台東雀屏中選

因為台南將是家庭旅遊的地點了

 

9月初就開始挑時間訂車票,安排住宿

殊不知挑來挑去卻挑到颱風來的日子"莫蘭蒂"

一周一颱風,真的讓想出去玩的我很吃不消

結果,還是硬著頭皮出發了~

 

天未亮就出門去,前往板橋車站

IMAG3333-1.jpg

搭上第一班往捷運站的車,精神蠻好的

一路上看著天空慢慢變亮,也一路上了許多上班上課的乘客

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可以放自己一個長假,做自己想做的事

到了板橋車站,時間還早,所以就買了早餐坐在候車區吃

好不容易等到車來了,準備出發!

IMAG3335.jpg

上了火車,一陣睡意襲來,就開始呼呼大睡了

是有沒有那麼放鬆呀?!

有過一次兩次的經驗之後,自己一個人出遊似乎不再是一件令人緊張的事情了

就這樣睡睡醒醒,到整個人清醒時,火車已經過了花蓮了

花蓮以南的路程,我還沒有坐火車去過呢!所以一直維持在開心的狀態

隨著火車一路往南,沿途的風景也不停的轉變

IMAG3358.jpg

IMAG3367.jpg

忽然聽到了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池上" ,映入眼簾的是........

IMG_5065.JPG

一片綠油油的稻浪,好舒服的景色呀!

我也告訴自己,一定要來這個地方走走

不過,不是現在,現在的目的地是.........台東

一邊欣賞著美景,一邊幫著恰恰拍美照,哈哈~

IMAG3363.jpg

我帶著恰恰一起出來旅行了~

終於在接近中午的時刻,火車停靠在我的目的地-台東站

一出火車站,迎接我的是炙熱的太陽,藍天白雲,絲毫沒有颱風的跡象呀~

IMG_5081.JPG

而台東車站似乎比花蓮車站又再更荒涼一些

一眼望去的建築物真的少之又少呀!

IMG_5082.JPG

但台東車站跟花蓮車站一樣,目前的車站都是後來才遷移過來的,

而以前的舊車站都是目前最熱鬧的市區

感受到太陽的熱烈歡迎後,我就快步走去我在網路上查好的租車店

並且也跟民宿主人確認過,他說報他們家的名字可以便宜一點

到了租車店,人潮不少,可能適逢暑假,出來玩的學生實在多到有點滿出來了

整間店都是人,不管是還車的還是要租車的

我一個人站在那邊少說也有10分鐘,但他們忙碌到我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他們也忙到沒注意到我,直到人潮散去,我才去租車

但價錢是實在不算便宜,即使打了折還是覺得有些貴

所以我挑了一台比較有年紀的,也比較大台一點的機車來當我在台東的代步工具

它除了重了點,聲音大了點,油門有點難催了,真的算是台還不錯的機車了

至少它也很盡力的帶我在台東趴趴走

租好機車之後,我就想說先去找民宿放行李

殊不知,事情真的沒有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因為.........我迷路了>"<

在太陽正大,曬起來最痛的時候,我在台東迷路了............

雖然有請估狗大神指引,但最終我還是騎錯方向了,真的是有夠傻的我

直到我覺得不太對勁,靠邊停了一間7-11進去休息順便問路

才發現我在某個轉彎處彎錯方向了,所以我一直找不到我要去的地點

後來,乾脆在7-11休息一下,吃個午餐再出發

 

終於來到了"隔壁老王家"附近,打通電話給老王

他說他正在上課,要我自己進去,我也客隨主便就自己進去啦!

因為還不知道自己的房間,所以我也只是去放行李而已

我把東西放在客廳的角落,稍微參觀了一下,我就出發啦!

 

今天的行程目標是都蘭,一個很常聽到卻沒去過地方

知道她有一片美麗的海灘,佐著涼爽的微風,真舒服

所以,查完了地圖,那就出發囉~

 

一路先經過台東市區,然後轉進台11線,一路騎就可以到達美麗的都蘭了

我一路騎,卻也經過了不少地方

像是富岡漁港,我一個閃神就錯過了!也就只好忍痛放棄

接著是小野柳,這個在多年前環島有跟友人進去過,所以也就沒有進去了

所以我第一個停下來的地點是" 伽路蘭 遊憩區"

那有點類似一個海邊的公園,距離海岸邊有一點點距離

但坐在那望著海發呆絕對不是問題

因為之前說過,其實有一個颱風一直朝著台灣而來

所以整天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太陽很大,風勢有點大,僅此而已

IMAG3388.jpg

完全看不出有颱風的跡象

IMG_5088.JPG

IMG_5089.JPG

 

這樣的海真的好美,叫我怎能不愛上

當時人潮不多,所以我自己帶著腳架拍得很開心

而且還有多裝置藝術,都很特別

IMG_5105.JPG

我知道是魚~從另一個角度看去,可以看到遠處的海

IMG_5113.JPG

還有一個我也很喜歡的,有著多啦A夢的竹蜻蜓,似乎隨時都能起飛的小屋子

IMG_5146.JPG

透過窗戶望出去,一片有著綠綠的山,藍藍的海,白白的雲,好美~

IMG_5150.JPG

還有很可愛的石頭人(我自己幫他取的小名)

IMG_5122.JPG

有一整排這種不同姿勢的石頭人,超好玩的~

自己可以在這跟他們玩很久

但後來是有遊覽車進來,人潮多了,自己也不好意思玩的那麼開

索性就繼續往都蘭出發囉~

其實只要出了市區,路上的車都不算多,騎起來是舒服的~

往都蘭的路上會經過之前有極大爭議的"美麗灣",目前有點荒廢的感覺了

IMG_5152.JPG

繼續騎就會到了郡界休息停車場,但我沒有停,我停的是下一個加母子灣休憩停車場

IMAG3393.jpg

很有海島的風格

IMG_5155.JPG

IMG_5177.JPG

很喜歡這個停車場呢!人少又安靜

但我去的時候剛好有情侶在那,是有點小尷尬

所以我也沒有待太久就離開囉~

一路上又迎著風,騎著車,哼著歌,心情100分

騎著騎著就到了都蘭市區,原本想去海角咖啡一探究竟

但看著地圖上還有一段路程,我只好選放棄

反而是路旁的店家外停滿重機讓我好奇

走進一看是家麵包店,上網google一下

原來也是很有名的呢!當下就決定買來吃吃看

IMG_5174.JPG

但他的麵包好大一條呀!我就在想,這樣的麵包可以當我的下午茶跟消夜了

所以又去便利商店買了杯咖啡,直奔剛剛的停車場

賞美景,吹海風,喝咖啡,吃麵包

IMAG3395.jpg

吃得差不多就繼續往台東市區騎囉!

畢竟一個人,不夜騎是我的原則啦~

在回程,又忍不住彎進了加路蘭風景區裡去逛逛

天色漸黑的海面,也有另一種神祕美

IMG_5183.JPG

又逗留一陣子才離開

我也有在天黑前回到市區,也先回民宿去休息一下

民宿老闆老王正在幫我打掃房間,因為他閃到腰,動作較沒那麼快速

我也有問他需不需要幫忙,他叫我先在客廳看電視,他很快就好

我也就在客廳一直關心颱風的最新消息,等他整理完畢

之後他也帶我去我訂的房間,我也在那邊休息一下,之後就出門覓食去

決定去吃台東市區超有名的"林家臭豆腐"

平日的晚上人潮依舊不少,也是需要排隊才有辦法買

原先想內用的,但似乎沒有位子,只好選擇外帶

幸好動作都蠻快的,沒有等太久

但我卻沒地方可去,只好去了附近的鐵道藝術村,坐在路邊吃臭豆腐

不知道是不是外帶的關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驚豔,但也算好吃囉!

吃完還順道把鐵道藝術村跟鐵花村一起都逛完了

平日鐵花村沒有活動,人潮也沒有那麼多

看著一排排的小天燈,還真有些療癒呢~

IMG_5199.JPG

IMAG3411.jpg

走完了這裡,接著去台東海濱公園,一堆抓寶的人潮

又烏漆嘛黑,我不敢待太久,就在7-11買完零食準備回民宿時

下起了一陣陣大雨,一下雨我就知道完了,颱風真的要來了

以最快的速度回到民宿,但身體也濕一半了,只好先盥洗

洗完澡也接到家裡的來電,希望我在明天就回家,畢竟颱風來襲,獨自在外也危險

 

幾經思量,我也決定打道回府,畢竟家裡已經讓我一個人出門了,就別讓她們擔心了

另外,台東遇上下雨天,也是被關在民宿裡,倒不如就回家吧~

所以火速訂了早上往花蓮的火車,只要能到花蓮,回北部就不是問題了

也跟老王說了不好意思,原訂兩夜的住宿需臨時更改為一晚

還好老王也能體諒,直說沒關係

整晚就在颱風消息的轟炸下睡去

隔天一早,意外的好天氣,跟昨天一樣的是悶熱的大晴天

我梳洗完就帶著行李出門了

並沒有遇到老王,所以也來不及跟他說聲再會

 

我帶著行李來到昨天來不及看清楚的台東海濱公園

IMG_5225.JPG

看著一陣一陣往岸上拍打的大浪,預知了颱風的來襲

IMAG3432.jpg

也看見了辛苦的海巡人員正在拉著警戒線,要民眾千萬不可在颱風來襲期間靠近海邊

IMG_5231.JPG

後來覺得太陽太大,決定先去歸還機車,然後前往火車站等待

等待火車的期間看到許多遊客也拉著行李前來車站換票

畢竟大家都害怕如果颱風來襲,火車停駛會回不了家囉~

在我坐上火車的那一刻,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再來的~

"台東,等我!"

就開始了漫長的回家之路

搭了普悠瑪號到花蓮,再由花蓮搭區間車至羅東

從羅東搭客運回板橋,最後由板橋搭捷運轉客運回家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7點的事了~這樣的行程真的頗累的

但台東的美景.......值得了~

IMG_5173.JPG

台東,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微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